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教育 > 正文
教育的意义来源: 日期:2020-09-14 11:12:00  阅读:-
    教育的意义

    身为一名教师,一直在标榜自己教真育爱,引领学生向上向善。扪心自问,很多时候都是在为自己的教学成绩而教、为了保住自己的好教师名益而教,惭愧。

    多年以后,蓦然回首。猛然发现,教育最重要的并不是成绩,而是让每个孩子都有上进的动力、乐学的心。

    假如每个孩子从入学第一天起就都专心致志、乐学善知,教师这个行业就太容易了。正是有了很多孩子不懂知识、不会听话、不守规矩,教育才有了存在的意义。

    我认为教师的成功和成绩,更重要的是在日复一日、冗长无味的教育实践中设法改变孩子的动力,设法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让哪些好动的孩子专心致志,设法调动家长积极陪伴和关注自己的孩子。

    经常遇到这样的场景,校园里、办公室、饭桌上…,老师们一闲下来聚在一起,讨论的话题大多是自己学生,都是在比较自己班上的某个孩子或家长有多差、如何差…,一直说到怒发冲冠、义愤填膺、天昏地暗,仿佛世界末日就要到来。

    教育确实需要孩子、家长的积极参与配合,但不是一味的去要求孩子、家长上进和努力,在发现问题的时候,应该努力去寻找原因和方法,去学习如何应对。老师天天教育学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但又有几个老师萌静下心来读书和学习呢。那么多优秀的教育专著、案例,除了在大学里能潜心笃志读了几本教育书籍,工作中能静心研究教学、研究学生的时间太少了。

    经常有人说我是做教育的,我常常反驳道:我是做教育的,但我从来不教育人。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更喜欢做一个旁观者,发现问题时努力去寻找背后的原因,胖孩子自己去评判、去改变,让孩子在课堂、课间自由生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