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教育 > 正文
优化教育结构 强化队伍建设 富源县着力提升教育质量来源: 日期:2020-09-14 11:09:02  阅读:-

    优化教育结构 强化队伍建设 富源县着力提升教育质量

    本报讯(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伍思源)今年以来,富源县按照“补短板、强管理、提质量、促发展”工作思路,优化教育结构,强化队伍建设,抓实学校安全,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富源从“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

    该县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全面发展,增加城区教育资源配给,加快推进富源县第九中学、县城北片区新建小学和幼儿园项目建设,有效解决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大校额”“大班额”“择校热”等问题。深入“小散弱”学校调研,妥善处理集中办学与方便学生入学的关系,科学制订校点布局方案,提高办学效益。

    该县创新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竞聘机制,有效推进校长公开选聘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激励作用,研究制订教学质量目标考核办法和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指导意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肃查处教师各种违纪违规行为,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强教师专业素养培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

    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富源县教育质量提升攻坚计划》,聚焦“十大工程”,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跨越提升。从县、乡、学校、年级组多个层次组建教研团队,规范高效地开展教研活动,推广教研成果,改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法,推动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

    该县突出重点抓实学校安全,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严抓常规管理,认真落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宿舍管理“1246”和食堂管理“234567”长效工作机制。加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实做细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该县重点围绕“精准识别、精准资助、控辍保学”三个方面,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抓好政策落地,管好扶贫资金,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督促检查贫困村学校项目建设,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实到位,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劝返复学的学生管理到位。

    该县教体系统从严从实抓党建,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党建文化、校园文化的熏陶作用,提升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水平和面对不良信息时的“免疫力”。按照“五好五规范”要求,加强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全面加强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维护教育行业的良好形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