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教育 > 正文
兴才兴业兴卧龙——打响卧龙教育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来源: 日期:2020-09-14 11:10:55  阅读:-

    “第一完全学校办学效益初步凸显,第五完全学校顺利实现招生,招生人数在全市处于前列,得到社会一致赞誉”、“第九、第十三、第十七完全学校正在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中小学、农村薄弱学校等一大批改扩建项目顺利建成”。“教育质量奖励、教师安居工程、乡村教师补贴等政策全面落实,教师队伍活力明显增强。”……在9月9日召开的南阳市卧龙区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区委书记高贤信说到我区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时,满心欢喜。他表示,卧龙区将矢志不渝的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力打响卧龙教育品牌。

    兴才兴业兴卧龙——打响卧龙教育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树德树风树形象。今年的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卧龙区用1360万元重奖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中间有师德高尚、治校有方、善于创新的优秀校长;有扎根农村、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优秀教师;有初涉杏坛、勤奋好学、改革创新的教坛新秀;有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以德树人的师德模范。区委书记高贤信由衷的说,“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先进集体,有了这样一支优秀队伍,我区教育事业才得以健康发展、全面进步、不断提升!”近年来,卧龙区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加强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建设,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扛起责任、脚踏实地、静心育人,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赢得学生爱戴,赢得社会尊重。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正在卧龙大地上蔚然成风,卧龙教育的品牌形象不断得到深化和巩固。

    兴才兴业兴卧龙——打响卧龙教育品牌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育书育人育事业。卧龙区委区政府郑重承诺:三年内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2300套、住房3000套;全面落实教师培训经费;增加教师编制;设立教师奖励基金,奖金直达个人;足额落实教师工资福利待遇;适当增加教育集团和委托管理学校的班子职数,增强学校管理人员的政治荣誉感;赋予教育系统一定的自主权,选拔引进高素质人才。这样一份厚实的“大礼包”,为全区教育工作者解决了后顾之忧,使教师能够潜心静气做教育,一心一意育真人。卧龙区是一个有着近95万人口的大区,承载着市中心城区教育的“半壁江山”,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研究教育规律和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手段,优化课堂教学模式,让课堂充满朗朗读书声、校园充满欢歌笑语声,促进卧龙区的莘莘学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兴才兴业兴卧龙。卧龙区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在今年的高考中,南阳市八中一本上线321人,上线率14.6%,高出全省一本上线率3个百分点;本科上线1856人,上线率75.1%,超全省平均上线率42个百分点,实现了低进高出的目标。南阳一中考上北大、清华的13名学生中,有6名学生来自我区或者在我区有小学、初中上学经历。人才的培养,已然是卧龙区“人才兴区”战略中的重要一部分,卧龙区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把卧龙学子培养成为有文化修养、有家国情怀、有社会担当的优秀人才。通过人才的培养,把卧龙教育的品牌发扬光大,形成教育产业化优势,从而吸引更多的人才回归卧龙,回报桑梓。(曹燕彬)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