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来源: 日期:2020-07-02 11:51:38  阅读:-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南江县隆重举行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

    首届“应急杯”篮球赛开幕仪式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积极营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舆论氛围,增强应急管理系统应急能力和工作凝聚力,提升全民安全意识。6月19日,由南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安办、县应急管理局承办的南江县2020年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杯”篮球赛开幕仪式在南江县体育馆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表彰了为我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期安全保障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授予“南江最美应急人”称号,佩戴绶带,颁发荣誉证书。据悉,该评选历时20天,经过推荐、意见征求、资格审查逐级审核把关,最终评选出郭鹏程等10名先进个人。

    现场300余名干部职工面向国旗、庄严肃立、举起拳头作出了“我是光荣南江人,为了家乡的幸福和发展,坚决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忠于职守、关爱生命,乐于奉献、恪守誓言,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生产”的庄重承诺。

    现场还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来自县应急局、住建局、公安局等19个部门、单位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市民发放各行业领域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群众积极咨询安全问题,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给予解答,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常识,通过阅览各类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让市民更进一步掌握了遇到不同类型安全问题不同的处置方式方法,通过一问一答学习方式,让群众现场解惑释疑,进一步巩固了安全应急常识和防灾自救能力。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宣传氛围浓厚和谐。

    “应急杯”篮球赛是南江县应急管理局工会与南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工会联合举办的一场友谊赛。参赛队伍共有来自县应急管理局、政府专职消防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南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巴中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四川鑫展望碳材科技有限公司、南江县烟花爆竹协会的7支球队。

    赛场上运动员奋勇拼搏,团结进取,精彩上演了一场球技大比拼。据了解,此次篮球赛赛程3天,6月21日下午将举行颁奖闭幕仪式。活动旨在丰富干部职工文体活动,增强政企协作、抗击疫情、凝聚合力、团结拼搏的内生动力,造就一支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应急救援队伍。

    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再兴,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安委会副主任佘东,巴中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动员科长张微等领导出席活动。

    作者:杨婷 审核:朱峰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