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拓展救援新领域 主动服务大旅游来源: 日期:2020-07-02 11:47:13  阅读:-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

    拓展救援新领域 主动服务大旅游

    ——南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开展高空索道救援演练

    为提高索道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保障游客乘坐安全。南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主动服务县域旅游发展大局,积极适应应急改革方向。6月8日,该队派出10名骨干队员同香炉山客运索道公司共同组织开展高空索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前,专家结合理论教学和实训操作方式进行了授课,根据索道环境位置、地理条件及被困人员轿厢离地面较近、离地较高和被困在坡度较大等不同情况分别采取垂直、水平不同的救援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

    演练中,模拟正在高空运行的索道突然出现故障,戛然而止,轿厢中的乘客被困。香炉山立即展开紧急救援行动,政府专职消防队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

    (专职消防队模拟索道故障,开展高空索道救援训练,在香炉山悬崖绝壁间营救被困轿厢游客)

    据悉,香炉山索道是去年建成投用的光雾山景区重要的交通线,随着游客与日俱增,突发事件防不胜防。对此救援科目对南江各救援队伍是一个全新领域,都没有救援经验。开展本次应急救援训练,旨在增强南江县政府专职消防队和索道公司在应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熟悉掌握急救的常规程序和方法,通过现场学习和实践演练,增加了专消队战斗员对索道事故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应对索道事故救援处置能力,提升了应急实战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南江旅游业提供坚实安全救援保障。

    作者:蒲勇 汪可 审核:朱峰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