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来源: 日期:2019-09-18 10:05:18  阅读:1

    这两天听史延芹老师的一档节目,节目中史延芹老师讲述了为87版红楼梦设计服装的幕后故事,其中提到了剧中众多丫环的服装颜色设计。史延芹老师自己也觉得那么多丫环,如果自己不花费心思去研究每个丫环的特点,会把服装颜色设计重复,那样就会形成一种千篇一律的概念,每个丫环之间的个性也难以展现,观众也很难通过服装颜色去辨别这些性格地位不同的丫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史延芹老师去请教了红学专家,最后她听从红学专家的建议,通过剧中丫环的名字和姓氏为她们设计不同的颜色。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87版《红楼梦》服装设计师史延芹

    那么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一、通过姓氏设计符合身份的颜色。

    1、花袭人的花色。通过姓氏为丫环设计服装颜色,花袭人当为剧中第一人。史延芹老师正是结合袭人的姓氏花,为袭人设计了花的颜色,比如袭人的淡粉色、淡蓝色,还有红色中配黑色的花点缀、配白色点缀,总之能体现袭人的花色。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87版《红楼梦》中袭人剧照

    2、黄金莺的黄色。莺儿也叫黄金莺,她是女主角薛宝钗的贴身丫环,因为姓黄,史延芹老师再给她设计服装颜色的时候,听从红学家的建议,为她选择了黄色。

    仔细去查看87版红楼梦里面的剧照,莺儿的剧照服装颜色几乎都有黄色,可见那位红学家读书读得细,史延芹老师也设计得非常精彩,很符合剧中人物的身份和地位。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87版《红楼梦》中莺儿剧照

    二、通过丫环的名字设计符合身份的颜色。

    1、紫鹃的紫色。紫鹃虽是黛玉的丫环,却因为品性高贵,又重情重义,待黛玉如姐妹,对黛玉忠心耿耿。史延芹在为紫鹃做服装颜色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紫鹃的紫色,紫色代表高贵、典雅,这样的颜色穿在紫鹃的身上,也符合她的身份和地位。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87版《红楼梦》中紫鹃剧照

    紫鹃也像她的名字那样,对黛玉忠心耿耿,替黛玉操碎了心,87版红楼梦中,黛玉死后,紫鹃要送黛玉灵柩回南,回到黛玉的故乡安葬,这份情谊特别难得。史延芹老师用紫色给紫鹃设计服装,也堪配她这个人的品性。

    2、雪雁的白色。雪雁是一种鸟,她的主打色是白色,其他可以配黑色或者绿色,或者粉色。史延芹老师在为雪雁设计服装颜色的时候,也考虑到了这一点,就选中了白色为基础,其他颜色可以稍微搭配,比如淡绿色,淡粉色或者黑色等。

    有人认为雪雁虽是黛玉从小带来的丫环,对黛玉却不如紫鹃亲,而且还有背叛黛玉的做法。其实这样说冤枉了雪雁,从书中可以看出,雪雁只是一个孩子,正因为如此,贾母怕黛玉不省心,才拨了紫鹃过去侍候。

    87版红楼梦里,史延芹是如何给剧中丫环设计服装颜色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