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微商 > 正文
长春软陶艺人“点泥成金”作品受外国友人青睐来源: 日期:2019-09-18 15:41:05  阅读:1

    长春软陶艺人“点泥成金”作品受外国友人青睐

    吕惠敏展示她设计的软陶作品 孙博妍 摄

    吕惠敏展示她设计的软陶作品 孙博妍 摄

    (爱国情 奋斗者)长春软陶艺人“点泥成金” 作品受外国友人青睐

    中新网长春9月18日电 (孙博妍)从带有满族文化元素的项链、手链到十二生肖系列动物摆件,长春手艺人吕惠敏用一双巧手设计制作了有着自己风格的软陶作品。十几年时间里,她的作品多次斩获大奖,并远销海外获得外国友人的青睐。

    记者近日在吕惠敏的工作地点看到了由她制作的极具特色的各式软陶作品。据了解,今年49岁的吕惠敏曾是一名服装设计师,由于喜爱陶艺,2003年她在爱人的支持下辞掉高薪工作,一心钻研软陶制作。

    长春软陶艺人“点泥成金”作品受外国友人青睐

    吕惠敏制作的各式各样作品 孙博妍 摄

    2005年,吕惠敏成立了自己的软陶工作室。提到软陶,吕惠敏打开了话匣子。她回忆说,自己是无意中看到别人佩戴软陶饰品,觉得特别漂亮,便想着能否把中国传统文化用陶泥的形式表现出来。

    吕惠敏介绍,服装设计和软陶设计有着相通的艺术性,很多服装的祥纹和中国传统吉祥文字、符号都可以用陶泥展现。“项链、手链、挂件,用陶泥捏出来再烧制,很耐用。”

    记者注意到,吕惠敏设计的软陶作品大多带有东北满族文化元素,包括长白山系列。“满族文化中有比较神秘深邃的色彩,像这个长白满族图腾柱,就是生生不息的意思。”

    据了解,吕惠敏除了通过查阅书籍和资料了解满族文化,还曾多次前往长白山,向当地村民了解满族民风民俗,作为自己创作软陶作品寻找设计灵感。

    长春软陶艺人“点泥成金”作品受外国友人青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