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微商 > 正文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来源: 日期:2019-09-18 16:48:43  阅读:1

    地球上还真有这样的地方,既能观赏缤纷秋色,又能采摘最美味的野生蘑菇,还能见到魔幻的极光!这,就是秋季的芬兰。芬兰的秋,充满了美好与幸福。大自然慷慨的馈赠,让人们收获美景,收获野味。这是一个可以尽情享受大自然宝藏的季节 !

    宝藏之赏秋色

    9月的第二周一般被认为是芬兰北部拉普兰地区秋色开始渐入佳境的时候。芬兰人将秋色变化之美称为“鲁什卡”(ruska)。

    在拉普兰,这一场大自然倾注全身心投入的艺术创作通常会持续十天左右。掺杂着朱红与金黄的神奇画笔首先拂过小灌木丛的叶面,伴随着秋雨与秋雾,色彩如晕般层层散开,直到秋色染上每一株树木的枝头。接着,这一幅绚烂的画卷慢慢向芬兰南部展开,直到十月中下旬落下帷幕。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

    奥兰卡国家公园(Oulanka National Park)

    Photo: Julia Kivelä/ 芬兰旅游局

    拉普兰的萨利色尔卡(Saariselkä)和伊纳里市(Inari)周边是芬兰欣赏秋色的名胜地。乌尔霍·吉科宁(Urho Kekkonen)国家公园和莱门河(Lemmenjoki)国家公园内众多的自然小径是观赏秋色的最佳路线。乌尔霍·吉科宁以其壮美的山地景色而著名,而莱门河国家公园内奔腾的河流则为旅人们提供了泛舟欣赏秋色的机会。若想欣赏迷人的平湖秋色,则可以选择附近伊纳里湖(Lake Inari)提供的多条游船线路。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

    Photo: Harri Tarvainen/ 芬兰旅游局

    埃沃远足区(Evo Hiking Area)是芬兰南部最大的林区之一,这里也是居住在芬兰南部的人们经常到访的周末远足胜地。埃沃远足区内的湖泊、山脊与森林共同构成了动人多变的自然景观。埃沃地区内的哥蒂宁(Kotinen)则可以让人感受古老森林的风貌,精心保护了一百多年的林区近乎原始森林,其风貌与商业林完全不同,在这里欣赏秋色绝对会有更为天然的感受。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

    海门林纳地区

    Photo: Teemu Tretjakov, Vastavalo/ 芬兰旅游局

    在城市中也有很多欣赏秋色的机会。秋天的枫树最是明艳,平时默默无闻的大乔木一到秋季便格外耀眼。在芬兰较为常见的挪威枫,叶片宽大浓密,一到秋季一树明黄,待秋叶落下,又是金灿灿一地,让人不禁连连按下快门。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

    Photo: Carmen Nguyen/ 赫尔辛基旅游局

    在芬兰南部的塔米萨里(Tammisaari,瑞典语“Ekenäs”)的拉姆斯霍门(Ramsholmen)内种植着大量的挪威枫,拉姆斯霍门是一座距塔米萨里市中心仅几公里的森林公园。在赫尔辛基,你则可以漫步于蝶略湾旁的鸟鸣径(Linnunlaulutie),小径上栽植的枫树为首都的秋色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宝藏之采蘑菇

    芬兰的秋季,时常伴随着一场又一场的秋雨,充沛的雨水滋养着林中珍馐,这正是去森林里采摘野生蘑菇的好时候。

    芬兰的森林覆盖率非常高,菌菇资源也非常丰富,据说每年实际被采摘的可食用蘑菇只占这些蘑菇数量的百分之一至二。当然,要采到好吃的蘑菇,不但需要有丰富的知识去辨别可食用的菌类,还需要有一定的经验,时间和位置都有讲究,这些就需要长时间的慢慢摸索啦。

    赏秋色,采蘑菇,看极光:Only in Finland

    蘑菇艺术“燃烧的爱”,艺术家:Saara Alhopuro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