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微商 > 正文
德勤冯莉:65%消费者愿意购置新能源车,中国力量正在崛起来源: 日期:2019-09-18 16:48:23  阅读:1

    9月17日至18日,“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举行。大会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计划今后每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主题为“在大变局中协同打造高质量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在18日上午的高峰论坛上,德勤中国管理咨询战略和运营合伙人冯莉发表主旨演讲。

    冯莉表示,从法兰克福车展反应出来汽车产业链几个大的趋势。技术层面看到电动化、轻量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化、共享化趋势;第二个大的趋势可以看到产业链参与主体多样化,除了产业链企业,有很多新的主体正在加入到我们整个产业;第三个很重要趋势我们中国力量的崛起。

    通过德勤连续三年的消费者调研,冯莉称,79%的消费者认为人车互联将会带来有利一向,65%消费者愿意购置新能源车,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不只新能源,对于自动驾驶,车联智联接受度和拥抱度最高。

    冯莉还提到,对于整车汽车企业来说,未来的利润有20%不是来自于传统汽车价值链相关的业务,而是来自于数据业务。所以,数据如何去创造价值,也会是所有产业链企业要思考的问题。德勤通过研究美国、欧洲、中国市场在市场存量智能互联等数据发现,中国力量崛起,中国市场从市场角度成为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未来在电动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中国市场会更加突出。

    德勤冯莉:65%消费者愿意购置新能源车,中国力量正在崛起

    以下为演讲人实录精编,未经本人审阅,有删改。

    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分享在整个汽车产业链变革下,德勤对未来整个汽车产业链,以及供应链未来转型的一些思考。

    法兰克福受到市场大势影响,参展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有几个很有意思的特点:

    第一、我们看到所有的参展整车企业,其实都是在非常积极的推出他们的电动车的车型,包括三大德系品牌,基本上在会上正式公布了他们面向未来十年整个电动车的战略。

    比如说大众提出来,在2028年要推出来70款电动车型,而且要截止2028年要生产2000万,在2023年投资300亿欧元在电动车开发。未来有40%的电动车会是在中国和欧洲生产,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这些主要的车厂,包括宝马等都有面向未来电动化的策略。

    第二、所有参加的零部件厂商,也都在非常积极的去推出、去介绍他们在轻量化,在动力多元化,尤其是新能源电池这块,包括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也是非常明显一个趋势。

    第三、我们可以看到这次参加的主体多元化,除了传统的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我们还看到有出行服务商,有一些互联网科技型企业,可以看到这也是很有意思的特点。

    第四、虽然这次整体参加厂家减少了,但是这届法兰克福车车展是中国汽车厂商参加最多的一届。

    从法兰克福车展反应出来汽车产业链几个大的趋势。技术层面看到电动化、轻量化,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化、共享化趋势;第二个大的趋势可以看到产业链参与主体多样化,除了产业链企业,有很多新的主体正在加入到我们整个产业;第三个很重要趋势我们中国力量的崛起。

    首先,我想在供应链、产业链之前讲一讲裂变中整个汽车产业,到底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产品的角度来看,我们可以看到从2000年到2020年德勤的预计,汽车整个产品开发周期会从过去八年到2020年变成生命周期变成四年,整个汽车的产品的生命周期就会降为四年,而且这个速度还在不断加速,这是第一个特点。

    第二个特点我们看到电子化、软件化趋势,随着整个70年到2020年可以看到,整个70年发明ABS以后,到我们现在整个未来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的技术引进,预计2020电子部件、软件所占的附加价值在汽车产品上面可能达到50%的比例,就是比例是越来越高,这是产品上面的趋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