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微商 > 正文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潘才俊:“内容共创”探索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新生态来源: 日期:2019-09-18 15:40:45  阅读:1

    中新网9月18日电 16日,全球音乐领域及音乐行业共同瞩目的盛会Music Matters在新加坡举办,在当天的论坛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正式对外披露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内容、技术、服务”战略,即CTS战略,未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以内容、技术和服务三大核心要素推动公司的业务增长,同时驱动整个音乐生态平台持续发展。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潘才俊:“内容共创”探索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新生态

    论坛嘉宾合影

    围绕CTS战略中重要一环的“内容开放”,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及内容合作&版权管理部总负责人潘才俊与Believe Digital、滚石音乐、爱奇艺、KKFARM的参会代表就“互联网赋能内容时代:数字音乐平台与各内容方的共竞共合共存”的主题,于同日举办的圆桌论坛中进行了深入讨论。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潘才俊:“内容共创”探索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新生态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及内容合作&版权管理部总负责人潘才俊(左一)

    数字音乐发展势头强劲 数字音乐平台为传统厂牌带来新变革

    数字音乐的快速崛起,让以内容见长的传统音乐厂牌公司意识到了数字平台渠道的重要性。在数字音乐的这股“新浪潮”下,许多传统音乐厂牌纷纷选择与数字音乐平台建立稳固的深度合作关系,用本身的内容强项联合平台的渠道优势,强强联手,从而达到更好的市场效果。

    在论坛中,潘才俊表示,未来音乐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音乐内容方及平台上下游、跨行业合作伙伴的精诚合作,在内容层面的合作、共创将会是泛娱乐产业重点发展趋势之一。作为传统音乐厂牌代表之一的BelieveDigital首席执行官DenisLadegaillerie谈到了数字音乐的崛起给传统音乐厂牌带来的挑战,他认为传统音乐厂牌应该学会“借力使力”,将自身的长处与数字音乐的优势结合,以提升竞争优势。谈到此处,滚石音乐新媒体事务总监段书厚补充到,传统音乐厂牌应将关注点放在数字音乐带来的机遇而不是挑战上,顺应时代,为市场输出更多高品质的音乐作品。对此,KKFARM的联合创始人Terence Leong则认为,数字音乐平台除此之外也应开发多项音乐制作工具,在满足年轻群体的同时,还能刺激更多内容创作者创作,培养更多独立音乐人。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也认为,作为平台方应发掘并重视优质内容创作者,合理把控引进与自制的内容比例,打造出立足于用户的优质自制内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