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企业 > 正文
再也不用怕手机漫游扣费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终于“敲定”来源: 日期:2020-06-07 04:03:28  阅读:-
    再也不用怕手机漫游扣费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终于“敲定”

    图片来源网络

    今天你们查了自己的手机流量套餐了吗?今年3月,工信部表示,将在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用户手机流量不再区分省内国内流量的消息让广大手机用户们都期待不已,希望各大运营商能快点落实。6月22日商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终于先后表示,为贯切落实国家提速降费政策,将在2018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再也不用怕手机漫游扣费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终于“敲定”

    图片来源网络

    那么什么是流量“漫游”费呢?其实是指将手机(号码)带出其归属地使用的业务所产生的费用。如果你在北京办的卡,打电话到武汉,那就只收长途费;从武汉打电话那就收漫游费;如果你在武汉大电话到外省,那就要收取长途+漫游。咋然一看,这对很多用户来说,语音和流量漫游费用都是花费账单里比重不小的费用,也是运营商们重要收入的来源。

    根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量近15亿户,同比增长10%;4G用户总数高达10.98亿户,占比达73%;当中,移动宽带用户(3G和4G用户)总数达12.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82.3%。在流量需求越来越大的同时,用户们对降费的呼声也愈发高涨。

    再也不用怕手机漫游扣费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终于“敲定”

    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针对取消流量“漫游”费方面,官方也曾多次发声。4月25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国新发布会上除了透露将在7月1日正式取消流量“漫游”非外,还提出了极大流量降费措施,其中包括加大不限流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的推出力度;开展流量套餐的扩容降费,对主流套餐推出优惠销售,赠送用户一定的通信服,对套餐里面所含的一些流量再进行加大扩容;根据用户使用的一些特色,推出一些流量产品,持续推出流量余额宝、假日流量包、流量日包等。

    就在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后,有网友对此看法不一。有的网友认取消后能省下不少钱;但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取消漫游消费,但还是有定量限速等问题。

    编辑:吴雅琦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