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商讯 > 正文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来源: 日期:2020-06-06 09:20:55  阅读:-

    相信不少从苹果iPhone转投安卓阵营的朋友都遇到过这个问题:在iPhone上用得好好的EarPods,插在安卓手机上只能听到背景音乐没有人声,根本无法正常使用。一些安卓用户在选购耳机的时候也偶尔会遇到类似的不兼容问题。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

    ●为何手机和耳机会出现不兼容问题?

    我们知道,目前市面上大多数的手机仍采用3.5mm的耳机接口。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看似没有什么区别的3.5mm耳机接口其实也不尽相同:3.5mm耳机接口拥有着两个不同的标准——国标和美标。

    美标又被称做CTIA标准,是3.5mm耳机接口的国际标准。手机耳机的国标和美标都采用了四极接口,耳机接口会被分为四节。美标耳机的四节从头到尾分别为左声道——右声道——底线和MIC。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

    国标又被称为OMTP标准,是3.5mm耳机接口的国家标准。国标耳机的接口同样是四极设计。不过从头到尾四段的分布并不相同,分别为左声道——右声道——地线和MIC。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

    也就是说,实际上国标耳机和美标耳机在声道接口上是相同的,不同的地方在于二者的MIC和地线接口是完全相反的。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了用错耳机会出现只能听见伴奏,无法听见人声的问题。

    ● 哪些手机支持国标耳机?哪些手机支持美标耳机?

    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好奇,目前市面上的手机品牌这么多,究竟哪些手机品牌支持国标耳机?哪些手机品牌支持美标耳机呢?

    实际上,虽然OMTP是国家标准,但是由于耳机接口的发展趋势,采用OMTP接口的手机厂商已经不多了。除了iPhone之外(iPhone 7之前的产品,之后的产品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大多数手机都已经不再使用国标耳机了。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

    现在主流手机厂商当中支持国标接口的手机主要是iPhone,而且iPhone还可以根据耳机的标准进行自动适配,根本不用担心不兼容的问题。而且,实际上也只有国行iPhone随机附赠的EarPods是国标耳机,海外销售的iPhone都会附带美标的EarPods。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你单独购买一个国行EarPods耳机的话,它的接口也是美标,与国行随机附赠的EarPods并不相同。

    ● 怎么鉴别国标和美标耳机?国标耳机怎么在安卓手机上使用?

    那么问题来了:在网上购买耳机时,因为不能试听,网站上如果没有明确的说明,怎么确定耳机采用的是哪种标准呢?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根据耳机接口上的三个隔离绝缘圈的颜色来进行大致的判断。一般来讲,美标耳机三个隔离绝缘圈的颜色都是白色的,而为了进行区分,国标耳机的隔离绝缘圈往往是黑色的,通过这个特征我们可以进行一个大致的判断(结果并不是100%准确)。

    如果已经买错了,或者想在安卓手机上使用iPhone附赠的EarPods,我们该怎么做呢?

    方法之一就是用胶带将耳机线控的播放键缠死,这样就可以正常听到人声了。

    另一种方法更靠谱,可以直接在淘宝上找“EarPods转接头”,一般在10元以内就能搞定。

    别等买错耳机再后悔!告诉你为啥iPhone的耳机在安卓手机上不能用

    当然,上文中所提到的国标和美标指的都是带线控的手机耳机。如果你想买一条不带线控的耳机的话,因为这类耳机不带MIC,采用的都是三极接口,实际上是不需要考虑这些问题的。

    总结:

    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开始采用Lightning或者Type-C耳机接口了。未来,随着全新的耳机接口在各个品牌手机上大范围应用,国标和美标耳机必将推出历史舞台。到那时,我们选择耳机时,就再也不用考虑它究竟是哪一种标准了。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