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来源: 日期:2019-09-18 15:10:50  阅读:1

    比特币,没买过,总听说过。但这事,你可能没听说过。

    一家地方政府背景的票据平台——浙江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这些天已经悄悄上线。

    一个是炙手可热的比特币,一个是归集电子票据的信息平台,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事务,背后却用同一种语言说着各自的故事。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

    比特币,及区块链的价值

    抛开忽而暴富、忽而血本无归的“挖币”、“炒币”故事,比特币另一个“贡献”,就是把“区块链”技术带进了大众视野

    区块链,简单理解就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

    之前的科普文已经很多,有个“村长记账”的故事简单易懂。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

    各人手中的本子,就是一个网络数据记录的节点

    村长给每家每户都发一个本子,任何人之间交易信息,都通过村里大喇叭向全村通告。村民收到通知以后,就在自的本子上记录每一笔交易。

    相比以前只有村长或会计一个人记账,这种“去中心化”的记账方式安全多了。

    无论哪家丢了本子,都可以去别家备份,而且,村长、会计,甚至任何人想要篡改“记录”都不可行,除非他去所有人本子上改掉信息。

    在互联网中,区块链数据库的数据由全网的节点共同维护,任何人都可以接入区块链网络。任何数据节点有数据写入,相邻节点就会收到同样的数据,最终将数据写在全网的所有节点。

    炒币者不一定都知道区块链,他们也不需要知道,对炒币者来说,支撑着比特币价格的,只是炒币者单纯的信仰

    而比特币背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也逐渐显露出来。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

    区块链,开始落地票据场景

    2018年8月10日,深圳国贸旋转餐厅开出了全国第一张区块链发票。

    基于腾讯区块链技术的这张区块链发票开票后,手机就把发票存入了微信卡包。

    在随后的一年里,蚂蚁金服的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招商银行的金融业务区块链发票,以及深圳、杭州等地的地铁区块链电子发票纷纷面世。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

    所以,你可能并没有发现,当你掏出手机扫码、刷码支付时,你的支付信息,已经可以即时转换成票据信息,随时等待后续调用。

    对于许多出差、商务消费,相比传统的电子票据,区块链发票有着更合理、便捷的财务程序

    普通的电子发票,为了避免一张发票被多次、多人报销,税务部门采用了税控密码的做法,通过税控盘产生税控密码

    这种方法解决了一票多报问题,但也制约了电子发票的推广。

    比特币只是信仰,区块链的价值,可能已藏在了你的手机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