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如何正确看待比特币的投资价值?我们到底该不该投资比特币?来源: 日期:2019-09-18 15:10:11  阅读:1
    如何正确看待比特币的投资价值?我们到底该不该投资比特币?

    虽然已经有10年的历史,但是比特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是一个新生物种。正如我们经常听到的那句话一样:

    比特币不就是一串代码,为什么会有价值?

    其实就连中本聪最初发布的比特币白皮书中,也没有提到任何关于比特币“投资”的回报,甚至没有提到比特币的价格。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看待比特币的价值呢?

    首先,比特币是一种协议,而并不是特定的代码。代码只是为协议服务的,而不是改变协议。就比如,比特币扩容要以协议优先,而不是代码优先。

    更重要的是,协议一旦被建立,想要更改是非常难的。就像TCP/IP协议一样,一直以来都有人试图想要发明一个更好的互联网协议取代它,但是从未成功。

    因为一旦协议被建立,并有一定的网络效应,它就很难被其他新的协议取代。

    而目前来看,比特币协议就是未来加密货币的标准,还没有其他的协议达到其足够的市场规模。

    资本江湖里一直都存在着这样一个规律——“强者恒强”。事实上,“强者恒强”的逻辑在去中心化的世界会更为突显

    就比如,我们如今能够看到很多有趣的区块链技术以及应用正在被一些初创公司尝试。但是,即使他们最终成功了,也不见得就能取代比特币,更有可能的则是建构在其之上。

    目前市场上有上千种加密货币,但是绝大部分都没有显著的交易活动,也没有高质量的开发人员,更没有广大的社群基础,甚至有一些已经处于一种“僵尸状态”。

    与此相对的是,比特币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正常运作而且不断成长。至今为止,已经有六千多万人持有,并以每月平均增加一百万人的速度增长。而且现在,比特币的链上交易每天能处理几十亿美金的转汇。

    而其他加密货币的用户全部加起来也才不到五百万人,处理的交易量不到比特币的1%。

    所以,如今的比特币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再想要尝试取代它已经非常困难,因为你要投入巨大规模的资本、电力、人才和硬件等等。相对的,建立在比特币之上才是一种经济有效的方式,比如闪电网络。

    众所周知,比特币的交易速度和手续费一直被很多人所诟病。因为比特币区块链每10分钟只能处理3000笔交易,使用者需要等待10分钟,交易才能被记录在比特币区块链中,而且此交易要不可逆转则需要等待一个小时。然后,你还需要支付大约0.5美金甚至更高的手续费给矿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