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区块链 > 正文
数字货币板块即将迎重磅催化,“基本+政策”这几家公司迎来风口来源: 日期:2019-09-18 15:09:00  阅读:1

    数字货币:央行数字货币四季度或迎落地,试点有可能放在深圳。数字货币带来的改变集中在身份识别与加密、大数据分析、支付和银行系统,政策面刺激叠加基本面复苏,天风证券金融IT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相关公司:长亮科技、四方精创、新大陆、宇信科技等。

    9月6日,央行支付结算司原副司长穆长春正式出任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DCEP已经“呼之欲出”,我国有望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

    数字货币板块即将迎重磅催化,“基本+政策”这几家公司迎来风口


    国信证券分析师周末与政策面朋友交流,“近期数字货币政策会出来,试点将放在深圳,具体实施细则不明。”

    政策面刺激叠加基本面逐步复苏,金融IT板块有望迎来新景气周期,未来5年值得期待。国信证券建议关注:

    深圳本地金融IT:长亮科技、四方精创、意见股份。

    天风证券建议关注银行IT系统、机具公司:神州信息、宇信科技、新大陆、拉卡拉、新国都等。

    一、“呼之欲出”的DCEP:不是比特币也不是Libra

    央行现任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DCEP已经“呼之欲出”,我国有望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主要经济体。当前来看,DCEP与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完全不同,与Libra有一定相似性但定位也颇有不同。

    数字货币板块即将迎重磅催化,“基本+政策”这几家公司迎来风口


    DCEP本质上是M0,近似实体货币的替代。商业机构向央行需缴纳100%准备金,与目前实体纸币/硬币的分发流程相同,没有货币派生职能。一方面流通、防伪成本比实体货币更低,一方面由于交易留痕,可以通过大数据手段对抗非法行为。

    二、短期来看,数字货币带来的改变集中在身份识别与加密、大数据分析、支付和银行系统

    目前可知的部分是DCEP将有独立于银行账户的账户体系,个人电子钱包将直接与本人身份挂钩。银行系统中,多方面系统迎来改造需求,尤其是支付系统或迎来巨变:

    数字货币板块即将迎重磅催化,“基本+政策”这几家公司迎来风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