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汽车 > 正文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来源: 日期:2019-09-18 14:18:24  阅读:1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

    BMW 3系是一辆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的车子,基本上只要你想买一辆豪华中型轿车,3系就一定是备选方案之一。

    6月22日,底盘代号G28版的长轴距版全新一代3系正式上市,作为大热车型之一,这辆车自然纳入了我购车备选名单之中。

    是的,今年年底前我必定会买一辆车,也就是说,在今年中的一些热门车型——包括并且不限于:雅阁混动、INSPIRE混动、CRV混动、亚洲龙混动、ES200、宝马325Li,以及即将上市的第五代全新RAV4混动,我一定都会去试车评测,然后自己掏腰包买下来一台作为日常用车和长期测试车。3系作为上述清单中倒数第二个上市的车子,我对它的期盼也是很高的。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

    如果说一台车,尤其是一台传统的汽油单动式中型轿车,能让我放弃了混动车型、SUV车型去选它,那么,必须有十足且强大的优势能征服我后才能说服我去买这辆车子,否则以我这种家里一辆车、自己不常开、老婆天天开车上下班带孩子出门、后座长期放着儿童座椅的人来说,HEV混合动力的低油耗高续航以及SUV那普遍比起轿车来说更好更灵活的装载能力实在是两个不能拒绝的强大诱惑。

    带着这样的疑问与不安,我走进了2020款宝马325LiM运动耀夜版的车内,以期盼这辆刚刚上市的车子,能够给予我一个什么样的答案。

    动态体验

    在我看来,全新的宝马325LiM运动耀夜版,虽然尾标的标号是325Li,但本质上就是旧款的320Li。因为它依旧是搭载了宝马“标准模块化缸体”为基础技术架构的代号B48B20的发动机,只不过版本编号变为了B版,完整代号为B48B20B。这台引擎除了有一些小幅度的升级优化外就没有更大的变化了,与之对标的依旧是ZF公司的8HP变速箱,可谓是“老搭档”了。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

    但除此以外,这辆3系就是完完全全从头开始重新设计打造的全新车型。

    那么,在动力、传动的基础特性都未做大调整的情况下,这辆全新3系的表现情况到底如何呢?

    遗憾的是这辆车让我失望了。如果用一个词来评价本次3系的表现,那么我给出的答案是:全面退步。我知道单单说这么个结论必然有人不服,那我就从车辆的各个动态表现情况来具体说明一下。

    加速成绩与老款持平

    全新宝马325Li顶配车型,0-100km/h纯加速时间大概是8秒上下,100km/h-0的制动距离大概37m左右。放在2019年,这个成绩不算突出,但也不差。

    325Li预计是整个全新3系车型中的中间动力配置版(未来将有320Li、330Li和M3,刨除M3单算,325Li在中间),所以这个动力表现来说与F35应该是打平的水平。虽然说马力和扭矩调高了一点点,但车辆全新的豪华内饰又把车重加了上去,所以实际的体验上,车辆油门在初段的表现比起老款的确是稍微轻快了一点,但实际速度上去后的加速表现并没有比老款有明显的进步。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

    制动调教出彩

    制动踏板的主观表现也是如此,37米的成绩放到2019年的水平来讲基本上今年造出来的新车都差不多能够做到,没有多惊艳,但成绩本身不差。不过制动踏板的主观感受可以说是这辆车动态表现中最为出彩的调教了——直到进入最后20%的踩踏行程前,整个制动踏板随着踩踏力量的深入逐步加重制动力度,绝不会出现任何制动力突然加大或者一直不够的现象,这也是这辆车表现最为亮眼的地方。

    为什么我觉得新3系退步了

    但亮眼之处也仅剩这个了,剩余之处基本上都比老款车型有所退步。

    车辆极限转向方面,虽然低速下表现与旧款几乎开不出区别,但速度提升后,我可以明显感受到新款的车辆头部很重,推头表现明显,转向极限速度不敢给得太高。转向手感建立方面,回正力矩的阻尼感基本过关,虽然还是以偏沉重为主但好在比起旧款有所调轻,让操作起来更能够得心应手些。

    准买主试完BMW全新3系后,他还想买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