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教育 > 正文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来源: 日期:2019-09-18 10:39:32  阅读:1

    通过分析2019年的考研数据来看,可以说2019年是考研比较难的一年。34所自主划线院校,还有国家线分数都在上涨,而且涨幅的空间也比较大。但是我们可以看国家的分数线,学硕最高的文学是355分,最低的是农学255分,考研总分是500分,我们光从分数上看,只要考取总分的70%以上是可以进入复试的,但是2019年报名了的290万考生中,却有超过200万学生落榜!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考生落榜呢?考研究竟难在哪里?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每年都有很多考生不幸落榜,原因何在?

    一、不是每个考研学子都能坚持到最后

    我们知道考研和高考不一样,高考是一个大家一起学的过程,而考研是孤军奋战,与你一同奋斗的,只有你自己。在考研备考的这段时光里,我们需要摆脱各种外界因素,也需要时常鼓励自己。由于是求学在外,父母给的支持可能也没有高考时候的多。除了要考虑自己心理上的因素,备考的科目也不是特别简单,很多考研学子坚持不到最后就放弃了,每年半途而废的考生不在少数。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

    二、不少考生卡在了英语单科线上

    我们在考研阶段,等待学校录取结果的时候,考研分数会有国家线的限制,34所自主划线学校也有各自的分数线,除了分数线的总分,还有单科的限制,比如说英语,政治等等。我们不仅要求总成绩过线,单科成绩也要好,就是不能出现太过偏科的现象。即使过了学校的招生线,但单科线不达标还是不能顺利进入复试,尤其是英语的单科线,每年都有不少考生卡在这条线上,从而失去了复试和被录取的机会。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

    三、过国家线容易,但院线和专业线都不低

    考研一共是包括四个科目,数学,英语,还有两门专业课,总分是500分。在所有科目里,数学的难度是相当的大,需要考生有很好的思维模式,还有复习方法,才能在数学这一块上攻克下来;英语考的知识量也是非常的广,需要我们有长时间的积累,才能在英语上取得一个分数上的突破。一般情况下的专业课都是学校自主命题,复习范围比较广,所以考研想要取得高分,是很不容易的。而且学生一般都想冲击名校,而不是简简单单过国家线有研可读就行,但名校的院校和专业线都不低,如果初试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话,即使进了复试也未必有优势。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

    四、部分高校推免保研占比增大

    我们知道,除了考研这一条路径,不少名校学校还都有保研以及推免的名额,这些名额也是在和每年考研的人群竞争。如果这个学校的保研名额多,那么也就是说,通过考研录取的人数将会被减少,这也会给无数考研学子造成了压力。

    考研录取分数看似不高,但为何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落榜?考研难在哪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小知识,这也是为什么考研分数看上去不是很高,但要考研成功上岸却十分不容易的原因。考研是一个长期的努力,也是一个知识的积累,在你独自备考的日子里,希望你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一定会配得上你想要的结果。考研虽难,但也有攻克他的办法,老话说的好,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初心,一路前行,考研成功上岸。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