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教育 > 正文
考研倒计时:想要一次性考上研究生,这4招值得学来源: 日期:2019-09-18 10:38:37  阅读:1

    距离2020年考研初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作为考生,如果想要在今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一次性考上研究生,到底需要怎么备考呢?小编认为,以下这4招,非常值得考生学习。

    考研倒计时:想要一次性考上研究生,这4招值得学

    首先,作为考生,必须学会量力而行。在报考学校和报考专业上,要结合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进行选择。如果可以,每一名考生当然都希望考名牌大学研究生,尤其是都希望考上985大学研究生,可是,能不能达成心愿,要看你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和水平。有的考生,在考研初试中,明明发挥得不错,就是因为选择了太好的大学或太好的专业,与研究生失之交臂。在考研初试中,考得好是最重要的,可是,如果报名时,没有选好大学和专业,考得再好,也可能是浪费。

    考研倒计时:想要一次性考上研究生,这4招值得学

    其次,作为考生,必须学会时间管理。现在,距离考研初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我们必须有效利用好剩下的时间。因此,面对2020年考研,考生必须认真做好学习规划,给各科的学习,合理分配时间,并且认真执行好自己的学习规划。距离考研,仅仅只剩下三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在这个阶段,根据过来人的经验,作为考生,最重要的是多做练习题、多做真题,在增强实战训练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有的考生,在准备考试复习时,只看书不做题,没有实战经验,这样的复习,是没有太大效果的。

    考研倒计时:想要一次性考上研究生,这4招值得学

    再次,作为考生,必须学会补全短板。大家都知道,有一个词语叫做木桶效应。一个木桶,到底能够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一块木板,而不是最长的那一块木板。同理,在2020年考研中,你究竟能不能考好,最关键的在于,你最差的那一科,到底能够考多少分?现在,距离考研还有一点时间,作为考生一定要尽快补全自己的学习短板,争取让自己的各科更加平衡。

    考研倒计时:想要一次性考上研究生,这4招值得学

    最后,作为考生,必须学会心态平衡。每逢大考,心态最重要。在考试之前,心态要积极,要在复习上多投入,要保证足够的复习时间,同时,对于枯燥的复习,要能够忍耐。在大考来临之前,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骄不躁。总之,只有心态稳定的人,才能在考试之前全力以赴,在考试之中平稳发挥。祝你2020年考研“一战成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