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金融 > 正文
金融科技的2.0时代到来?来源: 日期:2019-09-18 15:20:48  阅读:1
    金融科技的2.0时代到来?

    围绕流量和平台之争的C端消费互联网争夺已然告一段落;以赋能传统产业转型的产业互联网时代已经悄然开启。在这样一个技术驱动为导向的变革时代,任何行业都无法置身事外,金融行业自然也不例外。

    技术将是传统金融业实现降本增效的必经之路,这一点早已成为行业共识。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为代表的先进技术,也已被越来越多地应用于金融行业。就目前看来,关于金融科技发展形态与风向探索也日趋明朗开来。

    产业互联网启示录:书同文车同轨,生态连接成大势所趋

    众所周知,未来10年最具价值的“结构红利”来源于产业互联网,即传统企业“产业互联网化”。这一波大的浪潮也将重新定义效率与消费体验,实现产业链整体降本增效、增值进化。

    透过现象看本质,产业互联网也有自己的底层逻辑,它其实是将大量设备、数据和系统连接起来,这些设备、数据和系统通过互联网联系在一起,所要解决的其实是一个产业整个生态系统的问题,这其中的关键在于有一个底层系统将各个封闭的环节打通。

    为组织提供动力就是要从多个环节入手,只有这样,产业价值链才能实现升级的【链式效应】。

    回到我们今天的话题金融产业,在金融科技1.0时代,拥有技术能力的公司选择技术输出,将技术优势与合作伙伴在资产端、风控、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

    但这种模式更多的其实更侧重于局部赋能,缺少整个组织的串联,毕竟金融科技的兴起也需要一定的探索期。

    如今看来,金融科技所应用的关键技术,例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都需要不断通过数据的“补给”才能完成迭代升级。原先每一层的业务又是独立的架构,除此之外,金融行业涉及各类场景、金融机构以及消费者等多个环节,同样也需要有专门的系统进行整合,建立基于底层技术的开放平台。

    这就好比PC端设备或者移动端设备的底层操作系统,如果每个细分领域一个个升级,不仅麻烦琐碎,而且不便于使用。但如果只需要升级支撑整个系统运作的软件,就可一步到位,会方便许多。

    从这个维度来看,建立打通金融产业链闭环的底层操作系统,将会是金融科技走向成熟的标志,而这也的确成为了时下金融科技领域头部公司纷纷发力的重点。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