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金融 > 正文
光伏企业上半年财务数据排名:营收总额超千亿,带息债务增速放缓来源: 日期:2019-09-18 15:18:26  阅读:1
    光伏企业上半年财务数据排名:营收总额超千亿,带息债务增速放缓


    光伏行业所涵盖的产业链非常广大。其中,从上游晶体硅原料的采集和硅棒、硅锭、硅片的加工制作,到中游光伏电池和光伏电池组件的制作,再到下游的电站系统集成运营是行业的主体部分,也是通常意义上统称的光伏产业链。

    目前A股涉及光伏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大致有28家。对这28家光伏企业的数据统计显示:作为一个整体,光伏企业2019上半年营收合计超过1100亿,归母净利润合计超过90亿,同比分别增长7.25%和10.66%。

    部分受市场环境和行业政策影响,近年光伏企业的收入结构发生变化,海外业务营收及占比较几年前明显提高。与此同时,光伏企业的带息债务增速逐年放缓。

    营收增速继续下滑,海外业务收入增加

    数据显示:28家公司2019上半年营收合计约1134.72亿元,同比增长7.25%。以28家公司作为样本观察,今年上半年光伏产业链的营收增速继续下行,但幅度有所放缓,如下图所示:

    光伏企业上半年财务数据排名:营收总额超千亿,带息债务增速放缓


    2016上半年以来,28家光伏企业整体营收逐年增长,但增速持续下行。其中2018上半年的营收增速同比大幅减少16.07个百分点,录得个位数增幅。2019上半年,28家企业营收增速继续下行至7.25%,但降幅收窄,约较上年同期减少0.44个百分点。

    从单家的数据来看,上半年营业总收入最高的为特变电工(600089.SH),总金额约529.56亿元;其次为通威股份、正泰电器和隆基股份。以下为28家企业2019上半年营收排名情况:

    光伏企业上半年财务数据排名:营收总额超千亿,带息债务增速放缓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