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财经 > 正文
天弘基金投顾服务再升级,“目标投”用户突破百万来源: 日期:2019-09-18 10:53:07  阅读:1

    9月16日,据天弘基金披露,由天弘基金与蚂蚁基金共同推出的止盈定投“目标投”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中,服务客户数已经突破一百万。

    天弘基金投顾服务再升级,“目标投”用户突破百万

    “目标投”是在普通定投基础上,加入了目标设置和达成自动卖出的新型定投服务,目前所投产品为天弘沪深300指数基金。投资者可以自行设定目标收益率,天弘基金根据沪深300指数的历史数据,回测计算出历史上目标收益率达成所需的时长及概率,给予客户一定投资期限的参考,但不代表对未来盈利预测。

    相对于其他定投服务,“目标投”的创新之处在于由客户自己设定投资目标,达到目标收益率即为用户自动止盈卖出。“目标投”对基金购买流程的优化,可以引导客户更合理地设立投资目标,并能对定投期限有所预期,帮助客户在市场波动时坚持定投、长期持有权益类基金,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和优秀企业成长的红利。

    从历史记录看,最近15年来公募基金收益良好,股票型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为14.1%,显著高于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水平。但较好的长期业绩并未收获客户的认可,权益类基金规模10年来未见增长,截至2018年底,国内的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合计规模占比仅13.1%,权益类资产在A股市值的占比甚至从2007年的将近8%降到当前的不足3%。

    由于权益类基金净值波动大、个人投资者频繁申赎、高买低卖等原因,个人投资者对于权益基金的投资体验感一直难以改观。天弘基金推出“目标投”的初衷,不仅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底层的权益基金产品,更是为了引导个人投资者养成合理预期、长期投资的良好习惯,从而改变行业始终存在着“基金赚钱、投资者亏钱”的现象。

    通过引导投资者设立一个看得见的“小目标”,“目标投”吸引了众多普通投资者参与。据天弘基金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蚂蚁财富平台上目前已有100万客户参与了“目标投”计划,累计达成投资目标的人数已有29万人,平均收益率高达7.2%,达成目标的平均用时仅52天。

    “目标投”的推出,对于帮助普通投资者了解权益投资基金,树立理性投资目标,培养长期投资习惯等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据天弘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标投”的客户均为普通投资者,平均投资金额仅为1013元。其中,61.7%的投资者在达成第一个目标后选择成为了“回头客”,会继续开启第二个“目标投”计划。

    “从客户设定的预期收益目标来看,复投的客户会设立更高的投资目标,‘目标投’确实激发了客户投资权益基金的积极性。”上述负责人补充道。

    2013年,天弘基金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天弘余额宝基金,目前天弘余额宝客户数已经超过6亿,成为了中国人的“国民小钱包”。如何更好帮助6亿余额宝客户理财进阶,一直是天弘基金积极探索的方向。

    天弘基金自天弘余额宝上线不久后开始研究指数基金业务,于2015年上线十多只被动指数基金,并以指数基金作为底层工具,搭载特色化的在线投顾服务,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理财体验。截至目前,天弘基金已成功推出了目标投、收益快车、收益王者等一系列产品及服务,深受投资者欢迎。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指数基金与货币基金类似,具有较强的工具属性,简单清晰,容易被认知,非常契合互联网平台,且随着房住不炒、资管产品刚兑渐次打破、中国居民财富配置转向、权益产品在居民家庭财富比例攀升,国内指数基金发展前景广阔。天弘基金将打造一站式指数基金服务体系,在多元化布局指数基金产品的基础上,更多地基于客户底层需求进行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类似“目标投”的创新服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