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财经 > 正文
金洽会玄武专场吸金超450亿 首店经济集聚区启动来源: 日期:2019-09-18 11:43:10  阅读:1

    图片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南京讯(记者 郭玲玲)今天下午,由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智联全球梦圆玄武——2019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玄武专场活动”在南京汉府饭店举行。除了超过450亿的项目大单以及首店经济聚集区建设的启动,玄武还就如何进一步引领未来产业发展之路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一批重要项目签约,总投资超450亿

    在此次金洽会专场活动的现场,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作为压轴亮相。据了解,玄武共梳理重大项目43个,会上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450.09亿元,分为国际智慧功能区项目、新兴产业类项目、总部类项目、科技创新平台类项目四大类,涉及现代农业、大数据、卫星产业、金融服务、能源、互联网等。签约企业都对玄武区在政策支持、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支撑等方面优势表示青睐。

    图片

    现场签约的City Light CEO吴哲是南京人,他表示City light主要致力于扶持荷兰中小企业在国内落地、产业转化以及具体项目等,主要针对现代农业、养老等四大产业。玄武区对海外企业落地有着良好的政策,而且人才、人文优势明显,此次签约希望能为玄武现代农业科创园区提供助力,让更多有质量的企业和项目落地。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李亮表示,长租公寓潜力巨大,魔方2009年在玄武开了首家门店,2018年又将总部落地在玄武。在这个过程中政府给了很大的支持。魔方也不断加大新项目的开发,除了大家熟知新街口的魔方公寓、玄武湖旁边的梧桐公寓,年底还会在玄武区再投入一个全新的项目。

    此外,来自成都的国星宇航科技公司高级副总裁赵宏杰现场透露,此次他们将携手玄武区政府、电科科技大学以及相关单位共同组建南京市卫星产业科技研究院,未来卫星核心平台的建设以及后端的卫星大数据应用,都将落地在南京。

    “一区五园” 引领玄武未来产业之路

    金洽会举办30年,玄武区成功落地一批龙头型总部企业、智慧产业领军企业。未来玄武区将如何进一步引领产业发展之路?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现场给出了答案:玄武将着力在创新布局上求优化,在创新产业上求突破,在创新环境上求提升,积极融入全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大局中来。

    图片

    在创新布局上求优化,抢抓市委、市政府支持各板块办好一件大事的机遇,打造“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推动“1+N”都市型高新园区、环高校知识圈、城市“硅巷”统筹联建。在创新产业上求突破,坚持产业高端攀升、特意聚集,云集一批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建设铁北国际数码港、铁北创新孵化集群等重点项目,形成高端商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3个千亿级产业。在创新环境上求提升要一手抓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一手强保障,启动人才优服计划,设计区科创基金,打造来宁投资首选之地。

    同时,玄武将继续认真落实全市“招商突破年”要求,围绕加快推进“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构筑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重商兴企新氛围。

    现场,玄武区还首次为15家企业颁发 “玄武金卡”,以更好的为企业员工在教育服务、专属医疗、人才安居等方面提供专享服务。

    “首店经济集聚区”建设现场启动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境,现场推出了玄武区首店经济集聚区建设启动仪式。首店经济是城市商业最新实践样本,它突破同质化竞争,实现差异化经营,满足个性化消费,是城市消费升级的助推器,经济增速的新引擎。

    图片

    玄武作为南京主城中心区,‘首店’基因根植其中。”据玄武区招商引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上世纪以来,玄武区紧扣城市发展脉搏,弹奏出一个又一个“首店”强音:德基广场、艾尚天地、凯瑟琳广场成为大牌潮牌首店“收割机”;南京1912、曼度●年华引领城市夜间经济;珠江路城市硅巷演绎社群互动的智慧商业;瑞安百子亭(INNO未来城)塑造传统与现代碰撞的城市新天地……截至目前,玄武区首店数量达到250余家,其中全国首店10余家,江苏首店180余家,从国际一线品牌到优质连锁品牌,涉及餐饮、零售、休闲、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现场,玄武区提出,将构建“六大首店集聚区”:新街口CBD核心区首店集聚区、玄武城市硅巷首店集聚区、铁北红山产融品质首店集聚区、环玄武湖创意摩登首店集聚区、紫金山人文休闲首店集聚区以及徐庄智慧零售首店集聚区。截至目前,玄武区首店数量达到250余家,在未来5年内,玄武区各类首店将达到400家,实现消费全面升级。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