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来源: 日期:2020-06-03 11:29:05  阅读:-

    5月23日上午,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省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佘东,副县长王春明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强调。

    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和汛期尾矿库安全工作。

    会上攀枝花市、会理县、盐边县和凉山矿业、四川龙蟒矿冶两家尾矿库企业就做好风险防范和安全度汛工作作了汇报发言。省安委会副主任、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段毅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警惕,直面尾矿库存在的现实问题,采取严密、安全、可靠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严防死守,牢牢把握尾矿库安全工作主动权。

    一要严格管控重点风险。高度重视强灾害天气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履行安全监管监督责任,明确分工、压实任务,重视无主尾矿库、已闭尾矿库、停用尾矿库的监管检查,全面抓好尾矿库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二要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管控到位、消除到位。对重大隐患要立即报告,一时难以治理到位的,要停止排尾作业,清空库内积水,加强监测预警,严防隐患演变成事故。

    三要精准开展执法检查。聚焦“头顶库”、长期停用库等重点对象,持续巡回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行上限处罚。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反面典型,依法纳入联合惩戒范围。

    四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应急、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经济和信息化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五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指导督促各尾矿库企业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储备必要物资,开展实战演练。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强化应急响应和指挥调度,一旦发生险情,及时撤人、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会后,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佘东结合我县工作实际对当前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要求作了强调,要求各参会单位务必认清今年尾矿库防汛严峻形势,清楚一旦出现溃坝事故将对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将安全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加强隐患排查检查和应急值班值守,备足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度汛。

    县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9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股、执法大队相关股室干部以及竹坝铁矿、五铜包铁矿等6个尾矿库企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