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冠军出炉!十强争霸现场精彩纷呈~来源: 日期:2020-06-07 15:14:05  阅读:-

    6月6日,”幸绘1958——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原创IP设计大赛”决赛在遂宁举行,入围决赛的十强选手现场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阐释及答辩,最终,《棉酷》(作者:甘淑娉)突破重围,摘得桂冠。随着决赛的圆满落幕,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作为开启遂宁文创时代的钥匙,打开了城市文创产业孵化之门,为广大青年提供创新创业的优质土壤,助力城市文创产业发展,助推城市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遂宁市文化馆馆长张强;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遂宁公司副总经理伍能;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遂宁公司产业负责人曾雪花;当代艺术家、插画艺术家丁元硕受邀担任大赛决赛评委,各方媒体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本次赛事。

    NEW TRENDS

    文创新势力

    张强表示,遂宁的城市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的飞速发展,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是遂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文创产业项目,寄托着城市复兴典范的历史重任,更承载了文创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担当。本次大赛的举办,意味着文创的新鲜血液的注入,遂宁将以这次比赛为起点,广纳贤才,共创更好的文创明天!

    伍能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是思想的革新,文创新势力的奇思妙想在绿地·遂宁1958文创产业项目种下幼苗,这些创新创意必将成为项目持续焕发热量的文创之光,助力项目构建文创产业发展平台,一起携手共建遂宁文创新未来!

    十强争霸

    决赛现场,入围十强作品作者进行了激烈角逐。参赛者通过对项目的历史背景、发展规划进行深挖和探索,将纺织工业、城市文化等各种元素创新地运用到作品设计中。现场,参赛者通过对作品创意理念、延展方案、实用性制作等方面内容的深入阐释与答辩,最终,《棉酷》(作者:甘淑娉)擒获一等奖,《棉宝与球球》(作者:成都沅觉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许超越)、《棉棉和花花》(作者:姜文萱)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棉球》(作者:赵彬妍、葛春伶)、《莲宝》(作者:任巳玥、李智、江钥恬、赵心楠)、《遂贝贝》(作者:郑瑶)摘得网络人气奖单项奖的前三。

    前三强

    赛事组织

    本次大赛由绿地集团遂宁置业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遂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遂宁市文化馆、遂宁市旅游协会等政府及社会组织联合支持,并邀约到网红画师、当代艺术家/插画艺术家丁元硕担纲学术指导;吸引了成都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师生踊跃参赛,以及全国各地设计工作室、独立设计师及设计从业与爱好者的投稿。近百组参赛选手经过线上投票、专家评审团初审以及决赛作品延展环节,历时一个月,最终10名参赛选手入围总决赛。

    项目简介

    ■绿地·遂宁1958⽂创产业项⽬位于老城核心位置,锦华纺织厂旧址,是遂宁工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遂宁市老城规划的七大文化利用空间之一,占据着文化次中心的重要区位,其旧址改造是全面部署城市产业发展升级的关键。

    ■锦华纺织厂始建于1958年,曾是上世纪70年代至90年代风云遂宁的四大工厂之一,它书写了遂宁的工业传奇。巅峰时期,产业规模达到20万锭,厂区各类工人上万人,解决了遂宁城市十分之一人口的吃饭问题,产值将近1亿,跻身全国棉纺织厂50强,扬名海内外。它承载了三代锦华纺织厂子弟的集体回忆,成为全遂宁人的骄傲。

    FUTURE

    ■项目占地规模291亩,总体量50万方,总投资40亿元。项目将以文化融合与再创造为核心理念,规划建设国家纺织工业遗址公园、锦艺坊、遂宁老街和文创聚力区四大组团形成文化创造空间、文创产业孵化、工业遗产保护三⼤体系,打造集文创、旅游、商业三大产业功能于一体的遂宁城市新名片。项目站在城市升级的新起点上,独揽一城产业动能转换,独领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是城市未来经济、文化、商业对外展示窗口。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