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12306手机购票APP瑕不掩瑜来源: 日期:2020-06-20 04:01:31  阅读:-

    12306手机购票APP瑕不掩瑜

    消息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铁路12306购票软件再次被外界曝光存在安全漏洞,黄牛破解该漏洞后,一个人就可以将全车厢的票买下来。(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8日讯)

    时尚的12306手机客户端运行半年多来,虽喜有忧,褒贬不一。喜的是旅客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就能轻松搞定车票,旅客订票更方便了。忧的是设计的漏洞,让别有用心之人有机可乘,继而也难逃躺枪之运,绯闻不断。

    手机购票App是一个新兴的平台,不免会有“短路”的现象,如果十全十美、无可挑剔的面向于世,找出这样的领军人物,怎么也要拿个诺贝尔奖。正如矛和盾的关系,永远都是水火不相溶的两个对立面,何况电子系统,零缺限标准,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这也是客观和辩证的。就连美国五角大楼核武库这样顶尖的绝密系统,还躺在一个未成年的小孩枪口下,更何况中国铁路如此庞大的一个客户群体,没有一点问题是不可能的。出现瑕疵不可怕,关键在于弥补,迅速的堵塞漏洞,加强安全系统的管理,以儆效尤,让“黄牛党”们无空可钻,让别有用心者无处遁形,给民众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互信环境与应用环境。

    对待手机客户端更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态。如今网络上,不少舆论以偏概全,含沙射影,唯恐天下不乱,引导民众走向偏颇的观念,这种负能量的传播,导致的结果是激发民众不满,形成社会舆论,给积极向上、晴空万里的和谐环境带来不少嘈杂之声。12306手机客户端面世以来,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只有使用过的用户才最有发言权。手机是现在最为简易的通讯工具,全国客户拥有量已超五亿人口之多,使用领域已不仅仅是停留在短信、电话等一些简单形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的新功能,更是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和惊喜。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的出现,正是基于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这项便捷的服务,让没有电脑或是不会用电脑的农民工、学生族、上班族得到同样的订票便利,只要你的手机能上网,就能通过这部软件进行车票预定、订单查询等多项服务,且上手简单,操作方便。

    诚然,铁路部门有责任、有义务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对此,也看得出铁路这些年一直在努力,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的设置、电话购票、扩大站车的WIFI服务,到最近新增的火车票快递服务,哪一项不是心系民众,又有哪一项不是真的在为旅客行方便做实事,摸索中前行的铁路,仍需社会各阶层的理解与包容,更需要客观公正的评价,对于存在的问题,铁路近年来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大刀阔斧,勇于改革,把多年来计划经济体制的弊端,阳光的公开民众,接受全社会监督,事实证明铁路之所以这么做,其根本目的就是围绕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个服务宗旨。

    据不完全统计,12306手机客户端自推行半年以来,已拥有了1163万的下载用户,这足以证明了这款客户端的超高人气与实用性。运行中的瑕疵雾霾,事实终究会给出有力的应答。对于网友提出的意见建议,相信铁路部门也会不断的加强完善并给予答复。同时,笔者希望社会大众还要怀抱一颗宽容的心,擦亮被蒙蔽的双眼,归还铁路客户端一片澄净的天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