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和谷歌的GMS相比,华为HMS最大的优势是开放,大家合作共赢来源: 日期:2020-04-14 14:14:48  阅读:-

    众所周知,随着华为MateXs发布会召开,华为的HMS也正式落地。按照华为的说法,目前华为HMS下的应用商店AppGallery已经覆盖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6亿多用户,5.5万多APP,4亿多月活,已经是全球第三大应用商店了。

    我们知道HMS是华为推出,以解决谷歌GMS不能用这个问题的,毕竟GMS不能用,华为HMS也没有的话,华为手机在海外就没法卖了。

    和谷歌的GMS相比,华为HMS最大的优势是开放,大家合作共赢

    那么和谷歌GMS相比,华为HMS覆盖了谷歌的绝大部分功能,比如各种APP、以及各种开放给第三方APP的API接口。

    但HMS也有和谷歌GMS不同的地方,那就是谷歌GMS是相对封闭的,而华为HMS则是开放大的,大家合作共赢,这个可能是华为最大的优势。

    和谷歌的GMS相比,华为HMS最大的优势是开放,大家合作共赢

    这句话怎么理解呢?我们知道谷歌的GMS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谷歌的全家桶APP,比如Gmail、Google play、youtube等等,另一部分则是提供给第三方开发者的各种API接口。

    但不管是谷歌的全家桶,还是第三方的接口,谷歌都是封闭的,全部是自己家的产品和服务,不允许第三方厂商涉及,第三方厂商除了使用API接口外,没有其它的权限。

    但华为HMS不一样,华为由于并不是一家软件商,不会像谷歌一样,有各种互联网的APP和服务,所以华为的做法开放共赢,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迎战谷歌。

    和谷歌的GMS相比,华为HMS最大的优势是开放,大家合作共赢

    比如在地图上,华为的海外地图服务是与荷兰著名数字地图供应商TOMTOM合作的,它也是苹果地图的供应商。而在中国内地,华为则与四维图新签订了合作协议。所以华为HMS Core的地图服务API,其数字地图提供方是第三方公司。

    类似的东西还会有很多,华为HMS是一个桥梁,架起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和第三方应用商之间的桥梁,让大家合作共赢。

    和谷歌的GMS相比,华为HMS最大的优势是开放,大家合作共赢

    当然,HMS最终能不能成功,能不能和华为期待的那样,能够和GMS分庭抗礼还不知道,但这种开放的做法,会让华为团结更多可以团队的力量,一起来和谷歌抢市场,会更加有机会,你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