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国家队”构筑跨省区合作“致富桥”来源: 日期:2019-12-17 16:02:43  阅读:1

    这两个少数民族聚居的“贫困县”,通过天虎云商,让有着前端种植优势的盐源县企业,与依托中国电信消费扶贫发展起来的、有着后端销售优势的疏附县企业,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产业相连。

    这两个少有往来的国家级“贫困县”,从相互陌生到携手合作,从单打独斗到聚力共进,从各自脱贫到同行互惠,全部得益于天虎云商,为两个跨省区“穷”县,架起了千里“合作桥”,搭起了平台“供销桥”,修起了互惠“立交桥”。

    然而,核桃多了,如何卖核桃,却成为盐源人的“拦路虎”。

    根据协议,疏附县的“疆果果公司”,还将对盐源核桃产业提供种植、加工环节等全产业链支持;盐源县的“凉山现代农林”,按采购标准和要求,负责去核桃青果皮、裂壳、烘干、分选、包装等初加工环节,并优先聘用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或低收入人员,解决盐源当地贫困人口就业。

    2018年,天虎云商承建了以销售贫困地区特色生态农副特产为主的中国电信精准扶贫专馆,并积极对接引入中国电信四个对口扶贫县(四川盐源县、木里县、新疆疏附县、广西田林县)和两个定点支援县(西藏边坝县、青海久治县)符合电商销售条件的农产品达200余款。其中新疆疏附县特色的干红枣、红枣夹核桃等特色坚果产品大受欢迎,成为精准扶贫的标杆产品,自2018年四季度上线以来,新疆干果类产品销售额已达1500万元左右。

    核桃,从种植到变成最终的消费品,中间还有多个环节,尤其是加工环节极为重要。在这个环节中,需要建一个初加工厂。那么,这个加工厂怎么建?建哪里?谁来建?钱谁出?风险谁担?

    而核桃的初加工,又是合作最基础的环节。

    为此,盐源,特地在县城边划出一块地,由盐源县国资公司出资,建一个包括核桃在内的农产品加工园,建成后,以优惠的价格转租给有需要的企业。

    在盐源县城一角,佛凉·盐源电商物流农业产业园,农产品交易区、多功能服务区、现代化检测分选包装生产线、气调库、保鲜库等在内的功能区鳞次栉比,多个厂房内的设备正在安装,预计今年10月将投入试运行。

    “经过初加工的核桃,附加值提高了20%左右。”凉山州现代农林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明松说,在他看来,政府兜底,解决了加工环节最大的投入难题,企业只需要投入比建厂少很多的租金,就能顺利运转,把前期风险降到了最低。

    盐源核桃,首次与新疆实现跨省区合作后,至今年7月,又与广东、安徽、江苏等地企业携手,实现跨省互惠合作,其中,仅安徽詹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临安新宝炒货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就与盐源签订了共计1200万元的核桃订单。

    在中国电信的大力帮扶下,身居凉山不“凉”的盐源核桃,随着信息的传播,随着美誉度的提升,随着帮扶体系的不断完善,随着跨区域合作的扩大,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