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时尚 > 正文
菜菜时尚show 五个挑选牛仔裤新知识来源: 日期:2020-09-14 11:42:51  阅读:-

    据统计,全球每年牛仔裤销售量高达45亿条,牛仔衣饰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服装单品。但为了制造牛仔裤,我们却得付出极大代价,因为牛仔裤是对水污染最为严重的服装单品之一。但凡事都有改善办法,总结出五个挑选牛仔裤的新知识,帮大家成为支持永续环保的时尚爱好者。

    菜菜时尚show 五个挑选牛仔裤新知识

    ★选择有机和天然纤维

    与传统棉花相比,有机棉花使用的水少91%,这让它成为更理想的丹宁布料。其他植物纤维的用水量也比传统棉花少,也是更环保的选择。

    消费者应尽量物色几乎完全使用天然纤维的牛仔裤,因为从长远来看,它们将更易于回收。

    ★避免选择弹力丹宁布料

    最好能避免选择混合了棉和聚酯纤维的弹力丹宁布料。天然和合成材料混合后会让回收难度加大,而聚酯纤维在洗涤后也会释放有害的塑胶微粒。

    菜菜时尚show 五个挑选牛仔裤新知识

    牛仔裤破损修补时,可DIY得更有个人特质

    史黛拉·麦卡尼(Stella McCartney)等走在永续面料前沿的品牌,也在努力研发更环保的替代品,比如史黛拉·麦卡尼与意大利丹宁公司Candiani今年早些时候合作,推出了全球首款使用植物纤维的可生物降解弹力丹宁牛仔裤。

    ★选购工艺流程安全的牛仔裤

    为让牛仔裤看起来有刷破的效果,染色加工的工序中通常会使用各种各样的化学物质,但这些物质会对环境造成巨大破坏。这让选购带有Bluesign清洁生产认证,或符合Oeko Tex Standard 100纺织品生态标签等标准的品牌,变得更为重要,它们能确保衣饰制作过程没有使用任何有害化学物质。

    菜菜时尚show 五个挑选牛仔裤新知识

    一般牛仔布水洗过程用水量大,刻意做旧效果更是费水

    染色和处理技术只使用少量水的品牌也应优先考虑,所以购买时可以多询问店家或是自行研究喜欢的品牌在环保方面下了多少功夫。

    ★购买古着或升级再造牛仔裤

    尽管目前全球还在不断制造全新单宁制品,但为环境着想,购买二手牛仔裤仍然属于最环保也最简单的做法。负责任全球成衣制造(WRAP)认证机构指出,如果能将服装多使用九个月,就能将其碳足迹和水足迹减少20%到30%,这也包括升级再造的单品在内。其实,丹宁最早被拿来当作工作服,是最耐用的布料之一,能够保证我们长期穿着而不破损,所以无须频频换新。

    ★好好保养牛仔裤穿越久越好

    延长牛仔裤的使用寿命还表示要适当保养,换句话说,少洗就对了,既能节水,又能减少释放出来的塑胶微粒数量。建议:真的有需要才洗,而且减少洗涤次数也让丹宁更耐用。

    菜菜时尚show 五个挑选牛仔裤新知识

    牛仔服饰陈旧到无法再穿时,可循环改造成杯垫等小物件

    而在扔掉破损的牛仔裤之前,不妨先修补一下延长它的寿命,这样也可以降低它整个生命周期对环境的影响。修补的时候可以尽情发挥创意,让它更彰显个性;又或者变废为宝,拼贴剪裁成包包等小型衣饰或小手工艺品,也是好方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