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企业 > 正文
十年磨一剑,华为自己研发手机芯片来源: 日期:2020-08-30 10:55:54  阅读:-

    十年磨一剑,华为公司自身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这件事情,如今来到哪一步?

    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这件事情,很多人感觉难以,觉得我国没有一个真实具有研发能力的公司,因此 只有借助海外進口;也有很多人感觉产品研发集成ic这件事情,并不是可望不可及,现阶段大家早已具有彻底独立开发设计工作能力,因此 理论上能够 去做,可是具体的状况是,做着做着就放弃了,最终還是踏入了進口的旧路。

    自然,也有一些极少数的公司,把开发设计集成ic当做了重任,当做了行动,并且一定要把自主研发的集成ic运用到具体的商业服务路轨中,而不是放到试验室内自我吹嘘。这一公司便是华为公司,这一每日任务便是由华为总裁华为任正非所下发。

    十年磨一剑,华为公司自身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这件事情,如今来到哪一步?

    华为公司从2004刚开始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到二零零九年第一颗K3、二0一二年K3V2的不成功,到二零一四年海思麒麟手机处理器刚开始位居业内流行,前后左右经历了十年,可谓是十年磨一剑。

    华为公司的产品研发之途走的并并不是一帆风顺,尤其是华为公司带著我国自主研发关键技术的光晕和遮阳帽,让大量人充满希望的另外也填满苛求。很多人调侃华为公司沒有自身单独的关键技术和专利权,用的仍然是ARM的,但事实上,有关构架层面,不论是MTK、三星、還是高通芯片,都选用了ARM官方网的规范微构架“Cortex-A”,也就是说白了ARM的公版设计方案,它是那时候领域最好是的一个解决方法,因此为此苛求华为公司并并不是一个能令人信服的原因。

    十年磨一剑,华为公司自身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这件事情,如今来到哪一步?

    华为芯片真实广为人知是华为发布的第一款四核手机华为D1,它选用华为海思K3V2一举位居顶尖智能机CPU队伍,让业内惊讶。K3V2那时候称为是全世界最少的四核A9构架CPU,特性上与那时候流行的CPU如三星猎户座Exynos4412非常,这款集成ic存有一些发烫和GPU兼容性问题,仍不可多得是一款取得成功的集成ic,意味着着华为公司在手机处理器销售市场技术性提升。

    而从二零一四年麒麟910刚开始到2017年麒麟955,海思麒麟集成ic销售量提升一亿颗,不上三年交货就早已破亿。伴随着华为公司麒麟950的取得成功,现阶段华为公司早已位居全世界手机处理器第一势力,并列于三星和高通芯片,并立即产生其在智能机竞争能力的提高。

    十年磨一剑,华为公司自身产品研发手机处理器这件事情,如今来到哪一步?

    华为公司在短短十几年時间保证那样的水准,保证那样的经营规模,实属不易,这身后不但凝固着华为公司人勇于努力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实质,也传递了华为公司审时度势的目光,这不仅是技术性工作能力的主要表现,更关键的也是思维方式的反映。公司与公司中间,有时,差的便是实业家与实业家的逻辑思维间距

    或许,当今的华为芯片还并不是最好是的,海思麒麟系列产品的构架仍然沒有提升ARM的限定,但这类限定大量的是出自于经济收益的考虑而已不是技术水平,假如单单从技术性视角,坚信华为公司早已不用再去证实。

    或许,当今的华为芯片只有出示给自己手机使用,像三星、高通芯片那般彻底放宽还不太可能,可是坚信在没多久的将来,伴随着海思麒麟集成ic的持续完善、特性持续提高,华为公司也一定会放宽生产能力,为大量的国产智能手机、乃至是全世界手机制造商应用,那时的华为芯片提升極限,保证世界第一,也未曾不可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