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金融 > 正文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来源: 日期:2020-04-06 11:06:51  阅读:-

    创业是一条艰辛且痛苦的事,选择了就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才能守住你想要的成功。八十一难拦路,七十二变制敌,说的就是这条路。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凭着自己的一番斗争,不畏艰难,不怕挫折,从一个无业游民到选择下海经商创立华为,他说:“惶恐才能生存,偏执才能成功”。在困境中寻找希望,在苦难中创造辉煌,接下来为你讲述任正非创立华为的的风风雨雨。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任正非:“人生是美好的,但过程是痛苦的”

    任正非,生于1944年10月25日,贵州镇宁县的一个贫困小村庄。任正非的父母都是乡村教师,那个年代父母一个月的工资也只是5元钱,任正非中学时常常挨饿,农村有一句老话:“饿着精神,饱着懒”。任正非中学时期,没有吃过一顿饱饭,没有穿过一件衬衣,有一次,遇见“造反派”去他家里抄家时,目瞪口呆,一样值钱的物品都没有,一家人只盖一条棉被。任正非开始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学识成就人生,他要走出农村,改变家庭,此后的他学习刻苦,努力上进,也许就是因为饥饿让他保持亢奋,保持清醒,三年的拼搏与奋斗终于在高考那年有了结果,他考上了重庆大学,并报读专业为建筑工程,而那一年他只有19岁。他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父母,他的坚持正如歌中所唱:一番番春夏秋冬,一场场酸疼苦辣,风雨雷电任叱咤,一路豪歌向天涯!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任正非终于走出了农村,但是命运并没有改变,家庭依然经济不济,捉襟见肘。但是这并没有打倒任正非,反而让他比以往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大学四年他自学逻辑学,哲学,自动控制学等好几门功课。

    任正非的大学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毕业之后开始入伍成了一名建筑工程兵。直到1983年,随着国家调整建制撤销了基建工程兵,任正非进入深圳南海石油后勤服务基地,在这里当了一个副总经理的职位。本以为是苦尽甘来,谁知是彩云易散,因一次生意谈判失败,直接导致公司损失200多万,被南油开除,任正非一招不慎,回到了起点。

    任正非背负200万具债,妻子也与他离了婚,一夜之间,任正非彻底跌倒了人生的最低处。一时间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小伙子重担压身,面对困难,挫折,他只有选择面对,下海经商成了他唯一可走的路。

    1987年,任正非找朋友借了2万元创立了华为公司,这一年他43岁。

    华为最初成为了香港某公司的代理商,走的是卖通信交换机,而当时的通信设备都是被依赖进口,国内企业很难有市场。正是这种情况下,让任正非认识到必须自己站出来,自己当家做主才有机会抢占资源,有利可图。正是应了那句话,敢于向黑暗宣战的人,心里必须充满光明。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任正非:“进了华为就是进了坟墓”。

    1991年9月份,华为在深圳宝安县的工业大厦中租下了三楼作为办公地点,开始研制程控交换机,当时公司只有50人的团队。为了研制交换机,任正非破釜沉舟,把公司当成库房,当成卧室,当成厨房,吃的住的都在公司里进行,华为员工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到了年底,BH-03交换挤终于研发成功并出货了3台。这让华为有了一线生机,赚得了第一桶金。

    1993年,华为交换机成功打入市场,开始批量生产,批量出货,由于价格比国外同类产品低很多,当年的销售额就达到1.2亿元,利润达到千万元,此后华为一路高歌大幅向前。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任正非:“维持现状就是落后,满足现状就是死”。

    1994年,华为又推出了C&C08机,任正非开始为打造华为通信行业的NO1大力进攻农村市场,还是以低廉的价格出售,挤垮了国内95%的交换机企业。随后华为的销售额成倍的增长,收入从亿元到十亿元,真正做到了百二秦川终属楚的局面。

    1996年,任正非志在四方,把华为开始向海外市场扩展,为了和南斯拉夫谈成合资项目,亲自率领一个十多个人的团队入驻贝尔格莱德的香格里拉。这可是一套总统房,单是房费每天高达2000美元。只为团队能够很好地休息,而这一项目的成功让华为看到了海外市场的红利。

    2000年,华为的海外市场已经扩展至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东南亚市场已经中东,非洲等区域市场。特别是泰国,还有沙特,南非这些发达的地区华为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业绩。

    2005-2010年期间,华为的通讯设备供应商转型成为电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让整个组织面向客户,把竞争对手变成合作友军,开始审时度势,避重就轻,迂回发展。

    2009年,在WCDMA拍照的联通发布标书上,华为的订单是31%,中兴只有20%。华为的发愤图强,励精图治有了丰厚的回报,同年,华为已经位居全球第二大电信设备商,排在爱立信之后。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一觉醒来,太阳照常升起,只是世界已经悄然翻开新的篇章。

    2013年,华为的销售额达到395亿美元,这其中有66%来自海外市场,华为的销售额首次超越了爱立信,正式成为全球同行的NO1,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领导者。这就是华为的百二秦川,而这一天华为整整等了13年。

    2016年,华为的销售额已经突破5200亿元,在世界500强企业华为排在第83位,在设备领域,爱立信以260.044亿美元排名第419位,直甩爱立信几条街。智能手机领域,华为排在继苹果,三星后,全球第三家迈入千亿美元俱乐部的手机巨头。

    面对困难,任正非不随波逐流,选择与命运竞争,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他和他的华为走向了大众的面前,他说:“什么叫成功?是像日本企业那样,经九死一生还能好好地活着,这才是真正的成功”。


    他身负巨债200万,破釜沉舟,拥有百二秦川


    每个人都有难熬的一段时光,或长或短,让你感到绝望,看不到曙光。可是,如果你沉溺在抱怨,苦恼当中,是无济于事的,不如收拾心情,抖搂精神,昂首挺胸去面对,也许明天就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必要时期,就得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卧薪尝胆的决心,才能狠下心来一鼓作气成就辉煌。

    任正非如今的成就不仅让我们认识了华为,还让华为在海外人士心中留下了一个永不磨灭的中国品牌。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