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高新文化周末┃话剧《风筝2.0》在云端剧场开演来源: 日期:2022-08-29 08:41:08  阅读:-

    高新文化周末┃话剧《风筝2.0》在云端剧场开演

    8月27日,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文化馆)承办的高新文化周末——话剧时刻系列活动中的青年话剧《风筝2.0》在中国-欧洲中心云端剧场开演。该剧目曾受邀参加2021北京棱镜mini戏剧节、2021第三届大凉山国际戏剧节。

    01edc096752a49ca75870f39e0f80a4

    据了解,话剧《风筝》的剧本创作灵感,最早来源于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作品《追风筝的人》。小说中关于原生家庭、成长、勇气与救赎的故事与思想内核,深深打动了每一位读者。

    b3cd19f9750ee9ca6e1f7fe4ed12fca

    “与此同时,我们创作组开始思考,在现阶段的社会结构中,《追风筝的人》这样的故事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对我们的生活又会有哪些影响?疫情当下,当文字、影像、音乐都渐渐与原有的艺术表达渐行渐远时,戏剧故事创作对我们的生活状态、生存境遇又能提出哪些思考?”《风筝2.0》创作组的导演兼编剧王宇枫分享。

    676a63fb7f3f490cb51a2729afe820c

    原版《风筝》初生于2021年夏至日北京棱镜戏剧节,同年9月收到大凉山国际戏剧节邀约,同年11月前往西昌公演。承接原版剧作的美好愿景,创作组在原版剧作悲剧内核基础上,将故事架构与人物设计重新解构,增添了一条原本隐藏的情感线索。

    9adc0a8fee7e2d310ba7452d6216658

    “相比于原版,《风筝2.0》也更加轻松、诙谐、温情。”《风筝2.0》创作组的导演兼编剧张鹏羽(共同创作)介绍说:“在舞台呈现上,我们也在不停探索更多有关于剧场性的讲故事的方式,希望让更多观众收获来自剧中的情感共鸣。”

    149b7c9f2a3aaee79424b778d27d533

    高新文化周末系列活动是成都高新区为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的品牌文化活动之一,不仅丰富了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与喜爱。

    ca981107ae82d6001f91f55ef0a43ad

    据悉,今年成都高新区将推出4场话剧演出,包含青年话剧、亲子话剧等,为市民呈现更多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