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来源: 日期:2021-01-19 11:34:43  阅读:-

    【机锋专访】进入九月的开学季,各大手机厂商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更迭。而在这一轮发布会中,PPTV的名字则显得格外的受人关注,这家早年曾以视频播放软件PPLive闯出名堂的互联网公司,在被苏宁整合之后,业务开始向着更多元化的方向发展。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PPTV党毅接受机锋网专访

    早在7月底,PPTV就宣布推出了旗下的拳头硬件产品:智能电视。在此之后,市场中也不断有声音传出PPTV将开始进入手机领域。9月7日,PPTV在北京发布了KING 7和KING7S两款手机,其中KING7S更是全球首款可以实现裸眼3D的效果的手机。PPTV是如何做到裸眼3D的?卖手机的模式是不是在学乐视?带着这些问题,我们对PPTV手机事业部总经理党毅进行了专访,党毅也对我们心中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信心源于片源 PPTV为什么做裸眼3D的手机

    裸眼3D是个什么鬼?PPTV为什么要做一台拥有这样功能的手机?对于这个问题,党毅表示,依靠着足够给力的硬件供应商资源,PPTV率先推出了拥有裸眼3D功能的手机。虽然目前这项技术,其他厂商如果真想做并不难,但PPTV有着一个足够强大的先发优势:片源。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PPTV在3D片源上进行了精心的布局

    “片源的问题我们是最不担心的,因为我们有着300部3D片源!”PPTV对于裸眼3D的信心,也正是源于党毅这句话。确实,如果没有足够的资源,裸眼3D也只能是个中看不中用的噱头。然而对于PPTV来说,早在手机计划生产时,就开始进行了片源上的布局,“一部分是PPTV自己购买的3D片源,还有一部分是跟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我觉得3D这个市场是需要大家共同来打造的。”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虽然不强调硬件 但功能一个都不少

    PPTV在发布会上并未过多强调手机的硬件,而是主要强调自身在资源上的优势。党毅表示,PPTV的3D片源团队在持续不断的和版权方进行洽谈合作,保证3D片源持续不断的更新。据介绍, PPTV手机会随手机赠送每年72G的流量以及3D会员服务。

    是不是在学乐视?出发点和初衷有不同

    现在的手机市场已经竞争到“血海”的地步,PPTV为什么还敢冒险进入手机市场?党毅认为市场中还是有PPTV的空间,“毕竟我们有着大量有质量的视频资源。”其实从PPTV本身提供的视频服务来说,也需要一个内容上的出口。

    在各家厂商都开始想掌握互联网入口来获取用户的时候,传统的内容提供商单独只依靠APP来维持用户粘性显然是个比较困难的事情“与其找到合适的产品,还不如我们自己做。”做手机,可能也是PPTV在市场竞争下的一个不得不走的出路。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PPTV和乐视不一样

    PPTV在7月底发布了电视,而紧接着在9月份就宣布了手机的上市,这样的一家视频互联网公司在硬件端的投入,让我们不得不想起了另一家视频巨头:乐视。PPTV是不是在学乐视?党毅表示不会过多评价同行,虽然从表面上来说两家看起来很像,但从细节来看,PPTV和乐视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的出发点和内心的初衷,可能有着很大的区别。”

    确实,已经专注于视频服务多年的PPTV在内容的扎实度上并不比乐视要差,早在2008年PPlive依靠强大的P2P视频传输技术对奥运会就进行了全程直播,底蕴上确实要强于后起之秀乐视。只是在2015年的这轮竞争中,背靠苏宁的PPTV,战略野心能否实现,我们还需要拭目以待。

    50万的销量到底多不多?年底还有新机

    据党毅介绍,PPTV手机团队目前拥有超过100人的硬件团队,而软件方面,用党毅的话说在未来很快将会翻倍。借助PPOS的底层系统,PPTV的手机可以很好的与多种智能硬件和家电进行互联互通。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力争做到50万销量的PPTV手机

    虽然团队规模已经走上一个正常轨道,但谈及销量,党毅表示,PPTV手机的销售目标在年底希望能够做到50万台。党毅坦言,距离年底还剩下4个月的时间,50万台销售其实并不是一个小数,此外,由于良品率的问题,受限于工厂的产能,PPTV手机在上市销售后,可能也会面临断货的情况。

    不过在专访中,党毅表示下一代PPTV手机也将会在年底进行发布。“PPTV不会做低端手机,年底发布的新手机也将会是一个填补现有空白的新系列。”党毅认为中国用户的换机需求已经开始提升,PPTV做高价值的手机,一定是有出路的。

    PPTV手机掌门人党毅:我们和乐视不一样!

    依靠苏宁 相信PPTV的手机可以有一个不错的销量成绩

    写在最后:和众多注重价格的互联网厂商不同,PPTV在价格上来就打了个“高端机”这张牌。虽然依然依靠服务和片源在理论上还是走了性价比的路线,并不便宜的单价或许只有在苏宁的线下渠道助力之下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销售成绩。坦率的讲,PPTV这两款新手机在诚意上还是比较足的,毕竟从产品本身的配置和服务上来说,PPTV几乎是赔钱再卖。但能获取到更多的用户与入口,相信对于PPTV自身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随着PPTV的加入,可以说,手机市场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