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香巴拉猫在上海 香巴拉猫IP雕塑作品上海首发来源: 日期:2020-11-25 14:18:04  阅读:-

    11月26日,乡城区域IP“香巴拉猫”及品牌将参加2020设计上海。



    设计上海是国际一流的设计盛事,已成为全球设计日历上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展会。历届设计上海都是国内外优秀创意品牌集中亮相的盛大舞台,香巴拉猫参与到此次行业盛会的互动交流中,意将乡城旅游区域IP带上更大的舞台,推动乡城的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让香巴拉猫的美好故事传播和永续。

    此次设计上海之行,香巴拉猫不仅带来了瓷器、服装、丝巾配饰等全线产品,还带来了香巴拉猫的新雕塑。新雕塑将作为此次参展作品中最重要也最具看点的部分呈现,这也是它在大众面前的首次亮相。新的香巴拉猫雕塑保留并结合了香巴拉猫基本形象的惯有特征,强调其艺术性的同时更具时尚与现代性,整体神态更是多了几分亲和力。此外,新雕塑的诞生还为后续香巴拉猫手办、玩偶、配饰等衍生产品的开发提供了更为准确的视觉方向与充分准备。

    2019年7月,乡城联合设计师、艺术家殷九龙正式启动香巴拉猫“区域IP计划”。为推动这一区域IP,无论是乡城还是殷九龙都不遗余力地在各大场合为“香巴拉猫”发声,意在发动更多更广泛的资源为香巴拉猫品牌进行推广。到目前为止,从区域IP的建立到产品开发的数量都呈指数上升,并于今年9月在乡城落成了香巴拉猫文创中心。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知到乡城的乡野幸福生活,为了让香巴拉猫的美好故事传播和永续,香巴拉猫品牌不断对品牌形象和产品创意进行升级,并开展了一系列极具实践性、创造性的工作。

    今天,香巴拉猫参与到设计上海的行业盛会中,是设计介入乡村的一个新的创新与尝试。未来,香巴拉猫品牌将致力于发展文创产品的丰富性,并链接外部时尚文化,让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认知到乡野生活的新方式。



    香巴拉猫品牌故事

    香巴拉猫,源自乡城人民千百年来的敬猫习俗,根植于乡城的自然风貌、人居环境所形成的农耕文化。在乡城,人们把香巴拉猫奉为神灵,认为猫是“吉祥”和“财富”的象征,以泥塑的方式供奉在家家户户的灶台之上。他们深信香巴拉猫能守护这片赖以生存的丰饶土地和质朴而幸福的生活方式,乡城人得以在这片土地上繁衍壮大,生生不息,延绵至今。

    香巴拉猫,是由乡城发起的“区域IP计划”,以在地文化为基础,将“保留幸福”的理念作为前提,讲述和传播乡城的乡野幸福故事,推动乡城的全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

    香巴拉猫,致力于挖掘民族文化精髓,强调今天的审美,结合现代高标准的制造工艺、先进的品牌管理理念,打造成为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的、国际的,适合当下时代发展潮流的产品,逐渐成为一个具有完整生态链的、可持续发展的藏区文创及生活方式品牌。

    回望历史和生活的深处,我们相信,香巴拉和香巴拉猫的信仰,依然是当下最美好的情感寄托,也依然能指引我们21世纪的生活和现实。我们将美妙的传说和乡野的幸福生活铺展开来,为的是让香巴拉猫的美好故事传播和永续。



    香巴拉猫的故事

    乡城,自古以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土地富饶,物产丰富,乡城人民在这片土地上幸福的生活了数千年。

    自远古到今天,乡城一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乡城人曾因鼠患而远赴佛国寻求治理之法,恭请来了护佑这片乐土的圣灵——香巴拉猫。传说中,灵猫向香巴拉人民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需居于家中温暖之处,二需每日以牛奶奉养,三需视作家人相待,乡城人民一一应允。

    从此以后,香巴拉猫便成为了“吉祥”和“财富”的象征,它也是家庭和社区的灵魂所在。每一座白藏房里、庭院中、火塘边都有灵猫的身影,乡城人民更以他们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把他们奉为神灵的“猫神”塑立在灶壁之上,当作他们的精神图腾,人们爱它,怜它,敬它,即使走在街头巷里,都能感受得到乡城人民对它真切的敬奉。

    香巴拉猫,已经成了乡城幸福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永远守护着这片土地。



    乡城介绍

    乡城县隶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南缘,横断山脉中北段,东邻稻城县,南与云南省香格里拉县接壤。乡城,藏语意为“手中佛珠”。在乡城,独树一帜的白色藏房、金碧辉煌的桑披岭寺、绝无仅有的“疯装”被誉为香巴拉文化的“三绝”。

    乡城有着迷人的高原湖泊、峡谷风光,因游客稀少而显得更加自然和纯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然乌天浴、尼丁大峡谷、香巴拉七湖、马熊沟大峡谷、佛珠峡等独具特色的自然生态景观。

    乡城具有独有的藏区低海拔和舒适的高原气候,使得这里农耕历史悠久,藏乡田园独具魅力,民风纯朴、宁静闲适,被誉为中国乡野幸福保留之地。

    香巴拉猫主理人殷九龙



    设计师、艺术家。

    自90年代投身设计领域,至今已有20余年,活跃于国内外设计、艺术领域,参与过众多国内外品牌、艺术机构的形象设计与推广。在一定程度上,他的设计已涵盖了平面设计的各个领域。近年来,设计创作开始由平面转向空间、产品等多维度跨界尝试,并试图通过这种方式在真正意义上打破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界限。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