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爆裂骑士——异世界的奇幻冒险来源: 日期:2020-08-06 11:47:09  阅读:-

    近几年来,大银幕上涌现了很多冒险题材的佳作,像《大蛇》《寻龙诀》《迷巢》《鬼吹灯系列》《水怪》等,展开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正邪对决,用奇幻的怪物与迥异的场景吸引眼球。而8月初,即将上线一部达到同样效果的奇幻探险题材网络电影,这就是由暴雨影业出品,孙汀颜导演执导,青年演员朱雀、陈子轩、王露、毕雪、孙启瑜主演的《爆裂骑士》。

    影片以高度风格化的叙事和影像技巧,讲述了一队摩托车骑士误入异世界的故事。骑士王震、小强、铁林和钢筋四人在大西北沙漠地带骑行,意外遇见滚滚而来的沙尘暴,几人被卷入其中。当他们醒来时,发现已身处另一个世界,他们面临的不仅是恶劣的生存环境,还有异世界土著“拜日族”的不断追杀。他们在异世界挣扎求生时,遇到一个善良的异世界土著“娄拉”,进而得知有一位“前辈”已来到这里多年,名叫“木教授”。娄拉带几人与木教授见面,几人得知异世界的情况和回去的线索,为求一线生机,几人结队与“拜日族”周旋。不料木教授的藏身地被拜日族发现,惨遭毒手,王震一行如何对抗凶残的异世界土著拜日族?他们能否利用楼兰族的传承信物双鱼玉佩逃出生天?

    影片的剧作极见功力,从王震作为队长,对队员们的情况见微知著,了解队员每个人的习惯,做足人物的设定铺垫,到在楼兰聚集地救出铁林与兄弟重逢,意外发现逃离异世界的线索,在木教授悲观绝望的情绪下经受重重考验,理智与情感,爱恨与职责的交锋,可以说每一个情节都环环相扣,悬念跌宕起伏,而且具有极强的写实性,人物富有情感真实,无论是异世界土著整个生态链的每一环运作,围追堵截的过程,从地形到动作设计都极具专业性。

    片中几位主要人物的塑造都非常成功,朱雀饰演的王震外表热血硬朗,在逃亡过程中也是展现了非常出色的责任担当与正面打斗,同时他的内心却又不乏温情细腻一面,有情有义肝胆相照的硬汉形象,正是契合了由好莱坞系列英雄片和国内类似硬汉影片掀起的硬派风潮。王露饰演的女主角娄拉则完美演绎了土著少女的特点,不谙世事、活波可爱却拥有一身在恶劣环境下求生的本领,而天真好奇亦是她的内心写照,由于木教授的影响,她对现实世界充满好奇与向往,却又不得不担任楼兰族群的圣女,何去何从?内心的纠结变幻使她变得充满魅力。

    陈子轩饰演的铁林也非常出彩。外表瘦弱的他,好面子,喜欢硬撑,但在内心里是有胆小懦弱的一面。在经历了异世界重重磨难之后,铁林变得勇敢与坚决,最后正是这一分勇敢与坚决,他替王震挡住了拜日族酋长的长矛,同时也触发了回归的契机。除此之外,包括小强、钢筋、拜日族族长等几位配角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性格表现得非常鲜明,且富有真实感。

    正是这样一群出色的群像,演活了这一场“异世界的奇幻冒险”,也是得益于出品方的大手笔投入,以及幕后团队的创作实力,孙汀颜导演的美学功底,影片的影像品质也是甩出一般的网大几条街的距离,无论是异世界与现实迥然不同的天空、大西北雅丹地貌真实取景,一望无际光秃秃的石头大山,隐约流动着血雨腥风的气氛,还是好戏连台的动作戏,摩托车飙车、拳拳到肉的肉搏战、追踪与反追踪,富有空间感的场面调度,静与动的相得益彰,暗流与热血的交映生辉,显现出非常成熟且仪式化的异世界时空美学理念。

    出色的故事、角色,加上精良的制作,风格化的影像,让《爆裂骑士》成为一部没有短板的网络类型片,特别是该片甚至设计出一个世界的雏形与过往历史,认真推敲土著的由来与信仰,从而为其设计行为习惯,都是以往的网大中不曾出现过的精细工作,所以说,《爆裂骑士》或许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属于网大的大场面或许才刚刚开始。

    观影地址https://m.youku.com/video/id_XNDc3NzEyMTQ4NA==.html?sharefrom=iphone&sharekey=08f0469f75c8d964bd58bd284262da094&from=timeline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