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来源: 日期:2020-07-16 10:53:22  阅读:-

    有人说,手机一旦落水马上捡起来放在大米里,这样可以拯救手机一命。实践证明,这个方法是不正确。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在手机落水之后,相信大部分用户都可以做到第一时间将手机捞出来,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减少手机与水接触的时间会将手机的损害降到最低。手机浸泡在水中的时间越长,对于手机的听筒、话筒、屏幕以及主板的伤害越大。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正确的处理办法是,捞出手机之后,不管手机掉之前是不是在开机状态,迅速将电池取出。然后冲着手机开口比较多的一方(比如数据线接口)、或者缝隙比较大的一方甩几下,将手机中的存水甩出去。甩的时候拿住手机,不然要是把手机甩出去了,你就可以准备直接买新的了。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但有些手机的电池是拿不出来的怎么办呢?我不建议大家采取拆机的方式拿出电池,一是拆机的时间比较长,那个时候水早就已经跟电池接触上了,意义不大,另一个就是进水跟私自拆机都会导致保修失效,同时私自拆机可能对损害更大,所以不是专业人士,就不要考虑拆机的问题。这里小编也没有好办法,对于那些不能扣电池的手机来说,黑屏之后就不要尝试按下开机键了,还是先把水甩出来再说。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很多人都想着,手机进水之后用吹风机吹干内部,这个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注意吹风机风口与手机的距离要离的远一些,让吹到手机上的风温度接近常温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大概吹个几分钟就停一会,然后继续甩手机,甩几下继续吹,持续个3-5次就差不多了,吹风机吹手机的时间也不宜过长,20分钟基本就可以了。吹完手机之后仍然不能尝试开机的动作,因为这个时候手机里面有没有水了你自己也不清楚,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做下一步,手机和干燥剂密封放在一起,埋在大米里,原因就是大米吸水性是比较不错的,手机埋进大米里的话可以有助于将手机内部残留的水珠、水汽全部吸走。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手机进水后的正确处理方法!

    这样再过一段时间,应该没问题了,如果还不行那只好返修了,哈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