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问廉坝坝会”,要在“办”字上下功夫来源: 日期:2020-06-09 08:47:05  阅读:-

    近日,由泸州市纪委监委主办,泸县纪委监委和方洞镇党委政府承办的“阳光问廉”泸县方洞镇专场活动举行。此次“阳光问廉”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事开展问廉,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倾听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方洞镇新联村村民黄晨说:“这次活动给了我们一个集中反映问题的机会,提出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村(社区)干部的直接回答和保证。”(廉洁泸州 微信公众号)

    的确问廉坝坝会,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督促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勇于担当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有助于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走实、走深。

    中问廉坝坝会中,群众能够更直接地咨询政策、反映诉求,开展民主监督,把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很好地联动起来,将问廉坝坝会开成群众的明白会,政策的宣传会;切实解决一些长期困扰干群关系的问题和矛盾,通过面对面地回答和解决,大家的心都敞亮了,干群关系也更加密切。同时,问廉坝坝会考验干部履职尽责程度,考验依法行政能力,更考验的为民服务意识。

    问廉坝坝会是广大群众参政议政的实在会。村民说:“这样的坝坝会感觉特别接地气,氛围也很好,让我也有直说的冲动,原本我就是来凑凑热闹,受现场气氛影响,我也提了个问题,在座的负责人现场就给解答了,我觉得很满意。”的确,问廉坝坝会极大地激发了村民参与监督的热情,党的群众路线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着,更接地气。

    也有少部分群众担忧,问廉坝坝会,把很多的问题“烩”在一起“翻炒”,关键还要看“办得如何”,能不能够及时解决问题。从前,有的地方干部下乡,当着群众作出的承诺没有兑现,或没有及时兑现的现象事有发生,群众的担忧也不无道理。

    古人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人无其信,不知其可也”。党员、领导干部既然在人民群众面前承诺了,就要切实兑现承诺,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案,别让“承诺践诺”成为一张“空头支票”。对群众承诺的事情不落实、不兑现,就会挫伤群众的心,群众的心“伤不起”。

    因此,领导干部要多解解群众的“渴”,做实事、做真事、做让老百姓真正需要的事,为群众办好小事既是一种责任,更是我们践行群众路线、抓好作风建设的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文|陈俊如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