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坚持三个引领, 理塘打造藏区人才新高地来源: 日期:2020-06-01 11:46:05  阅读:-

    理塘县地处青藏高原,幅员面积1.43万平方公里,是康南交通、文化、商贸中心,历来是通往滇、藏等周边省区的重要枢纽,但因多山少田,海拔过高,引资引才困难,造成地区人才大量外流,阻碍了地方发展产业经济脱贫致富的努力。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川藏高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扶贫攻坚的战略部署,理塘围绕国家战略,坚持三个引领,打造藏区人才新高地,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足够人才支撑。


    政策引领,构建招才引智新机制


    为大力构建人才政策体系,不断优化人才生态环境,补齐人才“短板”,理塘县确立了“1157”人才工作思路,编制《理塘县中长期人力资源发展规划2018-2025)》,落实《理塘县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办法》、《理塘县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培育本土人才,引进高端人才,为地区发展培育一支引进来,留得住,用的好的人才队伍。

    △理塘实景图


    产业引领,建设人才引育新平台


    理塘发挥自身高原畜牧业、生态农业等产业优势,依托与四川农业大学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为契机,通过创建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康南畜牧实训基地、双创中心建设等,引进了大批的专家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柔性引才,以“季节型”、“假日型”、“候鸟型”等灵活方式,引进一批高端人才,以领军人才发展龙头企业。

    △理塘实景图


    服务引领,搭建人才宜居新环境


    为了能留住各类高层次人才,助力地区发展,理塘高度重视人才服务,全力搭建人才宜居生活环境。一方面,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从人才认定、待遇落实、创新服务等各方面全方面给予便捷服务,另一方面,立项建立了地区首个电梯住宅项目“天空之城”,为入住人才提供了户户集中供暖供氧,家家藏式电梯华宅的舒心居住环境。以优美环境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才来地区创新创业,确保人才来时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人才的尊重,感受到生活在理塘的幸福。

    人才是地区发展的助推器,是地区脱贫的重要动力,理塘将继续坚持三个引领,努力使来藏发展的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而无后顾之忧,服务在这里,收获在这里。


    △理塘·天空之城项目效果图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