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企业 > 正文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来源: 日期:2021-01-21 06:19:08  阅读:-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就打起了的手机的坏主意,其中就包括“恶意软件”。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恶意软件的危害,以及避免方法。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恶意软件,这样侵害你的利益

    1、违规收集信息型App:用户可能遭骚扰

    一些软件掌握了庞大的客户信息,如用户的姓名、生日、手机号码、通信录、地理位置、短信等。一旦泄露,用户不仅可能遭遇广告骚扰,受到诈骗的危险性也大大增加。

    2、恶意“吸费”型App:浑然不知钱被扣

    一些手机游戏本身会在后台执行“吸费”程序,以私自发送扣费短信、拦截扣费提醒短信、自动下载付费程序等方式扣取用户费用。

    3、捆绑软件型App:牺牲用户谋暴利

    一些被捆绑的软件并非是用户需要的,捆绑软件有可能带来违规收集信息和恶意吸费等问题。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如何避免恶意软件?

    1.、选择正规下载渠道

    ①下载APP需认准绿色安全的大型第三方应用市场或官方下载链接,安全系数相对更高。

    ②不要点击没有明确安全来源的链接;不要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2、安装前后注意观察

    ①下载前查看APP的下载量,官方APP的下载量通常比较大;再浏览用户的评论,辨别是否为官方应用。

    ②安装后查看APP图标及内文页面。山寨APP图标粗糙无质感,或进行高度模仿且内文页面相对简陋。

    3、慎重安装“破解版”APP

    不少APP打着“汉化补丁”、“破解版”、“绿色版”等旗号,将恶意扣费代码内嵌。切勿轻信此类经过二次打包的软件。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4、注意APP大小

    常见APP一般在1M-20M之间。山寨APP通常不足1M,可让用户快速下载安装。

    5、注意“应用权限”

    ①山寨APP只有几项权限,而官方APP要求的权限通常较多。

    ②看其申请的权限是否与功能有关。如下载手电筒应用,却要求获取通讯录或地理位置。

    6、看是否直接要求输入账号密码

    山寨APP的目的就是窃取用户的账号密码,打开后立即会出现输入信息界面,山寨银行APP、山寨淘宝APP都是如此;而官方APP一般都有介绍页或引导页面。

    7、查看后台隐藏应用

    有些山寨APP安装之后,为了躲避卸载,会隐藏桌面上的图标并在后台运行。查看系统进程,可找到偷偷在后台运行的这些应用。

    8、留意APP更新渠道

    软件更新渠道一定要正规有保障。正版APP也有可能在更新中被暗加植入病毒等恶意信息;山寨APP则有可能到更新时才开始对用户“暗下毒手”。

    9、安卓用户安装手机安全软件

    安卓系统开放度高,最好安装提供病毒查杀、威胁防护等功能的手机安全软件,定期对手机进行安全扫描。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四招对付恶意软件

    1、关注流量使用

    观察应用流量使用情况,对一些使用大量流量且没有进行告知的应用程序,要及时删除。

    2、谨慎ROOT

    不要轻易获取系统的最高权限。ROOT后更容易被恶意应用破坏,且破坏程度更严重,用户也非常容易因误删系统文件而造成系统崩溃。

    手机恶意软件的危害是什么?怎么避免?

    3、及时止损

    如遇账号被盗等情况,应及时进行挂失、冻结及更改密码。

    4、及时举报

    在发现恶意应用之后,不仅要及时删除,还应该向相关部门举报。可拨打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电话,部分应用商店已与12321举报中心建立合作关系,为用户提供“一键举报”功能。

    想了解更多知识,请持续关注我们。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