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企业 > 正文
华为MateXs上手评测:升级铰链,最贵麒麟990手机来源: 日期:2020-04-24 20:21:55  阅读:-

    [PConline 上手]恰好是一年的时间,华为选择在2月24号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旗下第二款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s。

    看产品名不难发现,HUAWEI Mate Xs是前代Mate X的升级版本,而非像今年另外几款折叠屏那样定位和造型都完全重来的产品。HUAWEI Mate Xs在改进众多细节的同时,硬件方面升级为最新的麒麟990 5G SoC,从而使折叠屏手机正式踏入“第二代5G手机”队列。

    那么,华为对折叠屏手机有着哪些新的理解和思考,我们尝试从HUAWEI Mate Xs去寻找答案。(注:部分上手图来自The Verge)

    更优秀的折叠体验

    2019年诞生的折叠屏手机,解决了“有无”的问题。一年之后,折叠屏手机的选择逐渐丰富,“有无”显然不是用户选择折叠屏的理由,好不好用,体验如何,更受关注。

    HUAWEI Mate Xs延续上代Falcon Wing Design鹰翼式折叠造型,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其出众的折叠特性:0-180度自由翻折、屏幕中间无内折折痕,升级后的聚酰胺材质,使屏幕强度提升80%。

    折叠状态下,HUAWEI Mate Xs正面屏幕比例为,与主流直板手机的屏幕比例一致,正面约为英寸的显示面积,背面约为英寸的显示面积。

    在展开状态下,HUAWEI Mate Xs的屏幕比例是8:。8英寸的显示面积,达到约平板形态的大屏视觉效果,整块屏幕分辨率为2480x2200,并支持HDR显示。

    当然啦,折叠屏的设计难点并不在那块屏幕,而是铰链部分。据了解,改进铰链后的HUAWEI Mate Xs内部零件数量提升到150多个。

    HUAWEI Mate Xs采取四层结构设计,最上面一层是高分子材料的屏幕保护层,第二层是可弯曲的柔性屏幕,第三层是软胶支撑片,最下面一层是铰链。为了手机开合体验更顺滑,更稳定,华为对铰链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5G SoC:今年高端旗舰的入场券

    HUAWEI Mate X在去年发布的时候已经领先了,因为它也是首款支持5G的折叠屏手机,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持5G双模的折叠屏手机,不过今天之后,就是唯二了。

    HUAWEI Mate Xs搭载麒麟990 5G SoC,这块芯片想必大家已经十分熟悉。

    麒麟990 5G采用7nm工艺制程,2个超大核(基于Cortex-A76)+2个大核(基于Cortex-A76)+4个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CPU,最高主频可达。

    GPU方面,麒麟990 5G采用16核心的Mali-G76 GPU,创下华为手机芯片的GPU规模之最。结合GPU Turbo 4.0技术以及Kirin Gaming+技术,性能提升了6%,能效比提升了20%,足够推动折叠屏所需。

    麒麟990 5G也是目前旗舰级唯一集成5G基带的手机处理器,支持NSA/SA双模5G,并支持8个5G频段,可以在海内外实现5G兼容。理论下载速度高达 2Gbps+。

    使用全新5G SoC带来的不仅是性能和5G体验的优势,也省下了外挂基带所需的内部空间。HUAWEI Mate Xs电池容量高达4500mAh,提供持久使用时间。

    拥有了更长续航,华为继续为HUAWEI Mate Xs搭载55W超级快充,以应对折叠屏和5G硬件所需的续航需求,能够在30分钟充到85%。

    折得好,拍的也要好

    华为在很多人心目中已经是拍照好的标签了,HUAWEI Mate Xs也不例外。

    HUAWEI Mate Xs搭载了徕卡四摄镜头模组,该模组由拥有f/光圈的4000万像素RYYB感光广角摄像头、f/光圈的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f/光圈的8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摄像头和华为ToF摄像头组成,并且还支持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和OIS+AIS防抖,全面满足你的手机摄影多场景需求。

    这组影像配置想必大家十分熟悉了,目前华为系的影像旗舰基本都是同样的配置,所以对成像品质有要求的用户大可放心,可以带来相当成熟稳定的照片质量。

    EMUI 10登陆折叠屏

    HUAWEI Mate Xs运行基于Android 10的EMUI 10系统,和现有的旗舰产品保持一致。

    不同的是,HUAWEI Mate Xs搭载的EMUI 10支持更便捷的多任务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势开启多任务模式,在同一屏幕执行多种操作。

    分屏模式和“平行视界”功能,使HUAWEI Mate Xs拥有媲美平板电脑的使用体验。

    结语:次世代,折叠热继续

    无论你买不买,折叠屏手机就在那里。2020年才过去2个月,折叠屏手机的发布速度已经相当可观了,HUAWEI Mate Xs的登场告诉我们,曾被质疑为噱头的折叠屏手机不仅会在今年继续存在,而且它更强了,体验也更好了。

    价格方面,华为HUAWEI Mate Xs售价2499欧元(约19052元),提供8+512GB版本,将在全球上市。国内版本价格和开售信息将在华为官网公布。想了解HUAWEI Mate Xs的深度评测如何,尽情关注PConline手机频道的最新消息。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