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成都高端装备企业对接领克汽车 探索智能化转型新路径来源: 日期:2023-11-27 09:58:09  阅读:-

    11月23日,在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的背景下,成都高端装备企业近日与领克汽车展开了一场深度对接交流活动,旨在推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加速“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转变。活动由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指导,雨前顾问联合四川领克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联盟、建圈强链科创生态联盟、成都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共同协办。此次对接会成都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等领域近30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走进领克汽车成都工厂,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对接交流。

    图片

    活动现场,领克汽车成都工厂相关人员组织企业代表在工厂进行参观。领克汽车成都工厂是领克汽车在中国境内四大主机厂之一,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成都投资新建的4.0整车制造基地,公司以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化工厂为目标,一次性建成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带动上下游产业升级。此次主要参观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数字车间及总装车间,作为一家高度智能化和全面信息管理工厂,领克成都工厂采用了智能化、数字化和柔性化等工艺配备了多个先进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系统,实现了高效、智能、绿色的生产模式。

    图片

    参观结束后,领克汽车成都工厂数字化项目总监颜正钊就“数字化智能工厂规划应用”进行主题分享。从数字化转型规划与案例、数字化转型运行机制、数字化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成果四个方面呈现领克汽车成都工厂在数字化大浪潮背景下的数字化转型多探索,如利用算法进行冲压的自动排产,降低了冲压件的库存,提高了排产的工作效率及准确度,同时车间内的所有物料、工装器具的状态在系统内信息透明。雨前顾问副总裁罗提组织企业家们就“成都智能工厂‘含智量’如何”、“如何构建开放创新的工厂大脑”、“AI及高端装备如何有效激活传统工业”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随后,与会者们围绕技术研发、项目互动、产品配套、场景开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此次活动不仅为成都的高端装备企业提供了与领克汽车深度交流的机会,也为成都市的制造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通过深度对接和精准匹配,高端装备企业可以更好地满足领克汽车的需求,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领克汽车也可以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其在成都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投资者的关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