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奏响山民之心 唱响山音之魂来源: 日期:2023-01-18 14:07:08  阅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关于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决定》,按照《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中对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以及非遗活动开展、非遗传承教育的要求,结合大邑县非遗保护工作实际,在癸卯春节到来之际,由大邑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大邑县文化馆承办的“非遗在社区•大邑国家级非遗项目西岭山歌培训会”于1月16日在大邑县文化馆举行。大邑县文体旅局副局长屈勇、大邑县文化馆馆长张永林出席活动。

    本场活动以培训的方式进行,邀请到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万琼、西岭山歌协会会长任绍蓉、协会支部书记戴银梅参与,让非遗飞入群众身边,让大邑人民共沐非遗之风。

    会上,任绍蓉会长介绍了西岭山歌传承工作情况,指出西岭山歌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意义,赋予了音乐文化自信,将西岭山歌传承、发扬、光大。

    活动期间,刘万琼老师、任绍蓉老师、杨建老师、戴银梅老师分别教唱了西岭山歌代表曲目,让广大群众从思想、文化、技艺各方面更加全面学习了解了西岭山歌。

    观众陈女士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关于西岭山歌的讲座,以前在一些群众活动上也听过,但并不了解这项非遗背后的知识与文化。今天不仅深入了解了项目,还听到了这么多传承人的演唱,真的大饱耳福。“希望我们大邑的非遗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让更多的人知道!”陈女士说道。

    下一步,大邑县文体旅局将继续开展西岭山歌整理、收集、出版等工作。以山歌唱出巍峨壮美的西岭山群,传递西岭山歌的古朴悠扬,让大邑非物质文化遗产,回荡在西岭之间,唱出大邑的人文精神,让西岭山歌这一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一步得到传承、发展。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