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圃园路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中秋游园活动来源: 日期:2021-09-18 16:45:06  阅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中秋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社区居民邻里感情,9月17日晚七点,由抚琴街道圃园路社区主办,圃园路社区老年协会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中秋游园活动在社区小广场开展。现场共吸引2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本次游园会既传统又新颖。活动设置了猜灯谜、夹弹珠、趣味投球、吹乒乓球、说绕口令、套圈等八个互动游戏项目。现场还设置了口腔义诊服务区,口腔诊所的志愿者们免费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早早闻讯而来的居民们有的去检查口腔,有的则坐在志愿者们布置的位置上互相交流,等待活动的开始。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晚上七点,活动拉开序幕。社区党委书记李娟鹤同志致辞,书记对社区内所有的居民表示亲切的问候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活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游园活动的规则,游园会正式开始。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朋友们有序的在各个游戏区前排起了长队轮流参与游戏。趣味投球、打保龄球、套圈等游戏最受小朋友和青年人的青睐,年长者则更喜欢参与夹弹珠、吹乒乓球、投壶等游戏。灯谜区悬挂了一百余条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谜语,大家三五成群,集思广益开动脑筋,互相讨论着谜底。在“说绕口令”游戏区,有的居民用一口“川普”挑战绕口令,把旁边的居民逗得哈哈大笑。居民们热情洋溢地投入到各个游戏中,大家在各自喜欢的游戏中也获得了相应的奖券,凭着奖券兑换到了自己喜欢的奖品。兑换到奖品后,大家都欢呼雀跃,现场一片欢乐。

    活动尾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端出了为居民们精心准备的月饼,分发给大家品尝。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玩游戏拿奖品,又品尝了月饼,还能交流感情,大家纷纷点赞。

    通过开展此次中秋游园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使群众成为节日活动的主角,搭建起居民沟通交流的互助平台,不断增强节日文化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