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主页 > 成都大讯网 > 资讯 > 正文
美呗:全国医美咨询设计师大赛 助力医美行业高质量发展来源: 日期:2021-09-07 09:20:02  阅读:-

          2021年9月3日,全国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标兵大赛(西南赛区)在成都市通威国际中心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主办,美呗医美平台、时代匠人承办,华熙生物丝丽动能素、巨子生物等上游厂商联和协办。旨在打造全国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标兵,为医美行业输送规范化的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

          据悉,此次大赛的评委包括四川省美容整形协会咨询分会会长陈雪、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美容会长邵文辉、美呗医美平台创始人兼CEO龚连胜、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培训主任张杰、全球医美创新大会特邀讲师柳小青、医美之都产业大会主席刘昊川、北京美沃斯特邀讲师Alan。

          医美咨询师蓉城“拼专业”  创新赛事引行业瞩目

          据相关行业报告显示,国内医美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然而相关制度和规范滞后。在目前的医美行业中仍存在许多乱象,医疗美容咨询层面的表现主要为从业人员良莠不齐,技术质量无标准,服务行为无规范,并且有些从业者会夸大效果、过度营销。医美咨询设计师是整个医美行业的重点参与者,亟需规范培训,合法从业。

          在此背景下,全国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标兵大赛应运而生,此次医美大赛共耗时3个月,分为线上专业知识答题和线下决赛两个部分。经过品类担当、综合担当、美学担当、人气担当四轮线上淘汰赛,择选出了40名优秀的医美从业者参与线下决赛。  

          线下决赛分为现场面诊、医美说、个人挑战赛三大环节。在第一个环节“现场面诊”中,来自西南赛区的40位参赛者被分为四个团队,在赛场选择一位志愿求美者,模拟面诊流程以及输出整体美学设计方案,再由评委点评打分。在这一环节中,四个团队的医美从业者都展现出了专业的医美素养。不仅从医美角度给求美者提供了合理可行的方案,更从心理关怀的角度与志愿求美者进行沟通和交流,专业化的服务流程也让现场观众频频称赞。

          美呗创始人兼CEO龚连胜在这一环节点评时表示:“我们设计美学方案时,一定要了解用户真正想要的是有辨识度的,还是追求明星的效果?以用户的诉求为方向,再用专业的知识去辅助他们变美。”

          第二个环节“医美说”中,来自四个团队的参赛代表,围绕医美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即兴演讲,这一环节的设置旨在从职业道德的角度检验医美从业者。而第三个环节为个人挑战赛,以医美专业知识抢答的形式展开,旨在检验医美从业者的专业知识积累度。

          美呗身体力行 推动医美咨询设计规范化

          实际上,美呗作为中国两大医美互联网平台之一,咨询服务是一大特色。而美呗坚持严选理念,为求美者提供“好服务”,美呗拥有一支350人的严选咨询师团队,为求美者提供1对1专业咨询服务,陪伴变美全过程。在多年的从业经验中也摸索出了一套咨询师规范化培训体系,此次更是在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的指导下,举办了西南赛区的全国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标兵大赛。

          美呗平台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基于医美咨询设计师的专业技能标准规范化。从审美能力、专业知识、咨询沟通、营销意识、专业服务五大维度进行了赛题的设计,同时还加入了职业道德以及医美理念方面的考核。通过比赛的形式,以及丰富的奖励,驱动医美从业者增强医美知识储备,提升其医美专业素质。

          美呗作为高端医美严选平台,以促进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引领医美行业的健康正向高质量发展,美呗正在身体力行。

          “整个行业的规范化向好发展,需要多方共同发力,从业者的自我驱动以及自律更是重要的一环。医美终归是以人为本的行业,依托创造性的医美知识大赛等形式,规范化培养从业人员的整体素养是未来的方向。美呗要继续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以严选理念+独创的互联网医美咨询模式,为整个医美行业咨询师的规范化培养提供范本。”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医学美容咨询设计师规范化培训主任张杰表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